移动互联网

苏宁新战袍闪耀新赛季中超联赛 玩转体育营销三星再下一城

2019/3/4 12:33:00

文/姚华

2019赛季中超联赛重燃战火,3月3日晚,获得上赛季中超第5名、与亚冠擦肩而过的江苏苏宁易购队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并最终以3:2的比分取得联赛开门红。这是一场看点颇多的比赛,其中最大的看点当属球衣。

本赛季开始,三星电子成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顶级赞助商,并获得球衣胸前广告和背后广告。江苏苏宁易购队将身披印有“SAMSUNG(三星)”字样的全新战袍,征战接下来三个赛季的所有赛事。身披荣耀战袍的江苏苏宁易购队新一年的目标非常明确:冲击2020年亚冠名额。

三星玩转体育营销经验丰富 与足球赛事结缘已久

实际上,三星电子在体育营销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上,本土赞助商的头衔为三星带来了27%的业绩增长,同时三星的影响力也真正扩大到全球范围。之后的悉尼、雅典、北京、伦敦以及里约奥运会,三星一直是国际奥委会的顶级合作伙伴。

在足球领域,三星赞助过很多国际顶尖球队,韩国K联赛老牌劲旅水原三星就由三星在1995年创办;2005年三星成为英超联赛切尔西主赞助商和胸前广告商后,蓝军胸前的三星LOGO一挂就是十年,蓝军在这十年间先后赢得了英超冠军、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及国内杯赛等几乎所有荣誉,同时三星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与口碑也在这段时间提升明显。

在国内,三星曾作为2013至2015年中超联赛的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与苏宁在体育营销领域也有着成功的合作经验。之前苏宁旗下的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与三星电子联合推出了国米定制版手机,并在苏宁易购平台独家销售,不仅实现了品牌、IP与平台三位一体的合作,也为球迷提供了更为个性化的产品和选择,实现了三方共赢。

此次三星电子与江苏苏宁易购队的合作,将再次以足球为媒介,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用户之间的沟通,提高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营销产品表里如一 Galaxy S10系列为科技赛场带来“激情与活力”

众所周知,足球有着“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激情与活力”的足球精神也一直深深影响着许多人,特别是足球代表的创新前卫的生活方式与三星一直强调的品牌内涵一脉相承。

营销是表,产品是里,表里如一才能打动消费者。回归到产品本身,多年来,三星手机的创新科技为市场带来了“激情与活力”,尤其是最新的Galaxy十年巅峰之作——Galaxy S10系列满足了当今消费者对一款手机的全部想象。

据了解,三星Galaxy S10系列带来了超感官全视屏、超视觉拍摄系统、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等创新技术。其中超感官全视屏让手机拥有真实生动的艳丽画面,在暗光环境或明亮的日光下,屏幕都可以清晰的显示影像细节;超视觉拍摄系统改变了传统拍摄方式,在后置三摄、前置双摄、智能可变光圈等硬件的加持之下,Galaxy S10系列具有暗光美拍、前置4K UHD视频录制、智能场景优化、实时虚化等一系列功能,可以帮助消费者记录精彩纷呈的时刻;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利用超声波脉冲,准确监测指纹的3D纹理,极大的提升了便捷性与安全性,用户无需担心皮肤表面的水渍污渍影响识别率,是真正成熟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在外观颜值方面,Galaxy S10系列有皓玉白、碳晶黑等多款鲜明配色,通过采用革命性的纳米薄膜技术,Galaxy S10系列在阳光下会散发出神奇的光彩,令消费者体验非凡。笔者认为,三星Galaxy S10系列,将当下最前沿的科技与最顶尖的产品,像足球的传递精神一样,毫无保留地带到中国,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移动互联生活体验。

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坚持本土化战略 三星将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三星稳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榜首之位,无论是风光无限的苹果还是迅速崛起的华为、小米,都无法撼动三星的霸主地位。三星的成功源自于一直以用户需求为核心进行有意义的创新。无论是Galaxy S/Note旗舰系列,还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Galaxy A系列,或是面向高端市场的心系天下W系列,不同消费者均能感受到三星的创新。

此次赞助江苏苏宁易购队出征中超联赛,三星将借助中国足球、中超赛事以及中超球队的影响力,进一步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交流。并且借助苏宁与三星两方各自的优势与资源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捷体验和个性化服务。

笔者认为,未来的手机市场如同一场竞争激烈的足球赛事,创新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所在。三星凭借多年来坚持的品牌本土化战略,以及自身优秀的创新基因,已经取得了这场比赛的领先优势,从刚刚发布Galaxy S10系列产品可以看出,坚持有意义创新的三星仍在突破自我,相信未来三星还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