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BAT春节营销战全面开启,红包大战走向白热化

2019/1/22 20:47:00

2019年春运刚刚启动,在外的游子还没有放假,互联网企业的营销战已经白热化。


21日,支付宝宣布新年五福活动,保留AR扫福、森林浇水和庄园喂小鸡得福卡的主玩法,新增答题得福卡方式。

金额依然是5亿现金红包,但新增了锦鲤福利,包括全年帮还花呗、清空淘宝购物车等优惠方式。

当天晚上,优酷进行第一轮攻势。首发许鞍华执导的支付宝新春五福短片《七里地》,引发大众情感共鸣。

同样是在21日,腾讯也没有闲着。

公关总监张军晒出腾讯定制红包,称:“春节新版微信红包,企业可以个性化订制。”

曾经C2C的红包增加B2B,B2C新玩法。

企业管理员为公司定制微信红包封面,员工领取定制红包后,可以将带有企业专属封面的微信红包发送给亲友与客户。

根据张小龙在年初微信公开课上的发言,微信后续还会推出红包中添加表情等方式,以增加情感的分量和互动的趣味。

一直低调的百度,今年却是最早亮出大动作的企业。

17日下午,央视宣布由百度负责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

在大众看来,此次百度入局,也是一次多维度验证BAT综合实力的机会。

百度方面表示,今年春晚的红包总量将是此前之最,并首次将人工智能融入春晚红包环节。

随后,有媒体爆出,今年百度要分发的红包将达到19亿。


至此,BAT三家都已先后入局春晚抢夺流量大蛋糕,让今年的春节营销战火,燃烧得分外炙热。

毕竟,在此之前,BAT在春节已经在春节营销上有过多场对战。

2016年春节,支付宝拿下春晚独家合作,推出“咻一咻”抢红包活动,大玩社交。

微信则玩起红包照片活动,引发朋友圈刷屏。

百度玩技术,用户用手机百度拍摄“福”字,喊“过年好”就能来抢现金、优惠券等。

2017年春节,支付宝推出万能福吸粉;微信用LBS AR红包、刷一刷红包、面对面红包三大玩法吸引年轻人群体;百度推出了“视频拜年”功能,让用户扮演角色寻找科技年味。

去年春节,阿里豪掷20亿发红包,集五福之外,新增AR扫手势、公益游戏方式。

腾讯化繁为简,用户凭借QQ运动全年总步数就能领取相应红包,或在QQ运动参与抽红包。

百度携手爱奇艺、蜻蜓FM等合作伙伴启动全民VIP狂欢节,给百度用户上免费提供视频、音频、音乐、听书内容。

目前,BAT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春节流量战中已经各自蓄势。


对于广大用户而言,玩转科技新年早已成为回家团圆的新节目。

最关键的是,在压岁钱外还能领到网络红包,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