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不赚臭钱的罗永浩,发布了一款边聊天边赚钱的社交软件

2019/1/15 20:38:00

1月15日,微信迎接了一场车轮战。

上午10点半,前快播创始人王欣出狱后再创业,发布首款主打匿名社交的新产品马桶MT。

下午2点半,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发布独立视频社交产品“多闪”,正式进入社交领域。


晚上7点半,罗永浩发布第二款社交产品“聊天宝——原子弹短信”,主打边聊天边赚钱。

从字面上来看,聊天宝不仅是子弹短信的升级版,也表达了罗永浩的不甘。

同时,聊天宝还是罗永浩最后的退路。


2018年8月20日,罗永浩首次推出社交软件子弹短信,上线2天就荣登Apple Store第一,全榜第四,6天内引来51家VC、7家科技巨头投资,上线7天就完成1.5亿融资,估值超过6亿,上线一个月内注册用户就超700万。

罗永浩志得意满,他说,未来6个月还要进行大规模的拉新活动,将耗费10亿元投资。

然而,子弹短信上线不过2个月,就被投诉涉及图片版权问题在App Store下架。

20多个小时后,子弹短信虽然恢复下载,但已经失去了生命力。在低俗内容频发、用户数据隐私无法保障等问题中陷入沉寂。

此后的锤子科技深陷资金链断裂、供应商上门讨债、裁员等传闻,还有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冻结锤子科技价值1个亿的股权实锤。

曾经一锤扬名的罗永浩,怎么能忍?


今年1月8日,子弹短信官方微博宣布,1月15日将召开以“我们想跟这个世界聊聊”为主题的2019发布会消息。

很快就有网友在论坛上爆料,锤子推出的新软件叫聊天宝,图标是简单的笑脸元宝。

有内测人员说,聊天宝的基本功能都沿袭于子弹短信,只是操作界面上略有不同。原来的“所有消息”和“稍后处理”变成了“熟朋友”、“星标朋友”、“生朋友”。

首次安装聊天宝后未经授权就能同步子弹短信的聊天记录和通讯录,桌面图标会覆盖原来的子弹短信图标。

罗永浩的野心不只在重生子弹短信,在这款社交工具中,还有聊天、新闻、好东西、领钱四大板块。

点入“好东西”频道,能看到限时秒杀、1.9包邮、品牌清仓等广告,点开商品能看到拼多多的字样。

“领钱”栏目与趣头条相似,但玩的花样比趣头条丰富。

用户不仅可以通过签到、阅读新闻来领取金币,还可以通过发送熟人圈、扫码支付、点赞、评论、与好友聊天等方式领金币。

有人戏称聊天宝是“拼多多+趣头条+微信+子弹短信”的大杂烩。

有人另类解读,已经苦熬锤子6年的罗永浩,需要借助拼多多和趣头条的上市神话来给自己打气,也需要拼多多、趣头条的力量为自己解决资金困扰。

就在此次新品发布会的前4天,纪录片《燃点》上映,影片中的罗永浩在镜头前直面自己的创业焦虑,说有过想自杀的瞬间。

影片外罗永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有两个愿望,一个是用最短时间解决供应商合作伙伴的麻烦,第二个是用全年时间把给投资者带来的烦恼尽快解决好。


这些烦恼,都跟金灿灿的钱有关。

只是,有锤粉还记得,8个月前,锤子科技六周年发布会上,罗永浩站在鸟巢中心面向3万度观众说,“现在锤子科技开始不亏钱了,可以骄傲地说,我们的目标是科技改变世界,而不是赚几个臭钱。”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