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尚高公司并购北京欧纳尔生物 共同研发快速抗抑郁天然创新药

2021/10/6 21:18:00

北京2021年10月5日 /美通社/ -- 一家以生产中药材、麻类健康产品和其他生物科技产品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尚高集团(代码TYHT)宣布该公司10月4日与北京欧纳尔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欧纳尔生物”)签订了收购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尚高公司将以不高于3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欧纳尔生物51%以上的股权,共同研发快速抗抑郁天然创新药 SNG。最终收购价格,双方将根据第三方机构出据的评估报告具体商定。

北京欧纳尔生物是一家研发天然药物及其衍生产品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坚持以创新推动发展的理念和前瞻性判断力,将治疗抑郁症、肠易激综合症等免疫代谢类疾病的药物作为研发重点,先后在国内外申报了20多项发明专利,现已获得中国、美国、欧洲授权的发明专利超过16个。

SNG是从传统中药白芍中提取纯化的天然产物。天然产物因具有丰富的结构多样性和生物活性,从而成为新药或药物先导化合物的丰富储藏库。据统计,1981年至2010年期间,FDA批准的小分子药物中34%是天然产物或其衍生物。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北京欧纳尔生物自主研发的快速抗抑郁天然药物SNG,已在生物靶标和作用机制研究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发现SNG的抗抑郁机制不同于传统的单胺类药物,具有快速起效、安全、副作用小、性价比高的潜在优势,目前已初步具备申报临床条件。

北京欧纳尔生物张作光董事长表示:“SNG是我们历经多年反复锤炼研发的新一代抗抑郁天然药物,除快速起效性能优势外,值得期盼是其可能具有通过抗炎治疗重度抑郁症(MDD)潜质。另外,SNG作为多靶点天然药物,对免疫代谢类疾病的防治,可以通过抗应激,抗炎,抗抑郁,调节肠道菌群等多种功能的叠加组合,衍生出一系列高附加值的产品,并为治疗躯体共病抑郁障碍提供一种新的用药方法。尚高集团的注资,将会大大推进SNG的研发进度,早日完成临床试验将产品推向市场,造福患者。”

尚高公司CEO詹妮弗女士表示:“预计到2023年,全球抗抑郁药物消费将超过160亿美元;国内抗抑郁药物的市场规模大于100亿人民币,年增长率超过10%。尚高公司针对北京欧纳尔生物的并购,既是对创新医药的战略倾斜,也是针对全球新冠疫情抑郁症患者剧增进行的提前布局。尚高公司未来将持续关注医药板块的创新,加大对新药研发及医疗技术升级的投资,助力生物医药产业的长期发展,并将持续为全球抑郁症治疗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