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Facebook斥5000万美元,搭建“元宇宙”平台入口

2021/9/29 14:53:00



OEXN报道:Facebook宣布了一项5000万美元的基金,来打造一个“元宇宙”的概念此前马克.扎克伯格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打造“元宇宙”是他的一个梦想。


那么“元宇宙”究竟是什么呢?


OEXN的分析师表示其实“元宇宙”是一个数字世界,人们可以在虚拟的环境中使用不同的设备移动和沟通,这意味着您可以与朋友一起工作、玩、学习、购物等,其主旨是要让你在网上花费的时间变得更有意义。”


Facebook将其称为“下一代计算平台”,并声称该公司正在与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和行业,同时该基金也是确保“元宇宙”与其他服务的兼容性、以及包容性、隐私、安全和经济机会。


Horizon是Facebook旗下最大的元宇宙平台,它以beta版的Oculus 形式存在,允许人们进行VR会议。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尽管Facebook的定位是以元宇宙为中心,但鉴于基金的官方名是 XR 项目和研究基金来看,似乎基金有更广泛的关注点,而该公司此前已经就VR/AR进行了大量研究和投资。


图片1.png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在设立“元宇宙”的同时,该公司在互联网安全和隐私上面临审查


据悉,Facebok对“元宇宙”充满期待,他们相信,即便没有Facebook,也相信“元宇宙”一定会存在,不过建成并非一朝一夕,像许多产品在未来需要10-15年内完全实现。


图片2.png 

OEXN的市场分析师表示:“在元宇宙的未来还不明朗的时候,而随着Oculus不断被加码,其在Facebook也有着有最多的听众。”


不过对于Facebook来说,这场“元宇宙”的遨游才刚刚开始,此前微软和英伟达就曾先后参加“元宇宙”的开发,同时苹果也早AR领域布局多年,他指出,科技大佬不断地入场,是因为在年轻一代看中了商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