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缺芯潮”何时才结束?马斯克:预计缺芯危机将在明年结束

2021/9/27 14:34:00

OEXN报道:从今年年初汽车领域芯片的短缺再到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芯片短缺的问题已经“蔓延”至各行各业,而市场需求和芯片短缺让众多厂商陷入两难境界。


据OEXN采访的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关键零部件短缺有所缓解但像28nm等成熟工艺的代工产能却没有相应的增加,流片少也是造成芯片短缺未能缓解的原因。


据悉,由于芯片短缺的问题一直迟迟没有得到改善,并且在某些方面还在持续恶化,汽车行业普遍因为缺乏芯片而削减了制造目标,据HIS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在“缺芯潮”下,2021年第一解读的轻型汽车减产数达67.2万辆,不仅如此,数千名名卡车公司和工人被迫休假。因此不少分析认为猜测,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数年。


图片1.png 

就在近段时间,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活动中表示:“此前受芯片短缺的影响,多家汽车制造商大幅下调了产量及预期,不过新的半导体工厂正在规划和建设,预计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危机可能会在明年结束。”


虽然此次马斯克并未明确指出具体的芯片制造商,但英特尔和台积电等知名制造商已经扩大了其在美以增加供应的计划,此外,德克萨斯州泰勒已经被三星电子选做耗资170亿美元芯片的选址。


OEXN的分析师表示:“总的来看,众多车企都因缺芯潮而导致停工减产,像大众、丰田、特斯拉、沃尔沃等知名车企也位列其中。”在“缺芯潮”下,供不应求使得芯片持续上涨,不过芯片涨价潮已经引起了监管的注意,8月3日,我国市场尽管总局发布的公告称将进一步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的价格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