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与其原地打转,不如另辟蹊径——“双减”

2021/9/26 10:27:00


7月24号,“双减”一出台,资本市场闻风而逃,各大教育机构的股票呈现暴跌状态。8月11日,“半月通报制度”又面市。在一系列的“重拳”下,各行业巨头开始积极寻找出路,另寻赛道。


 

“双减”成效认可度高,素质教育迎来机遇

   校外培训趋向素质教育,兴趣培养受青睐。调查显示,本学期在校外培训的选择上,54.9%的家长表示会选择“兴趣拓展类”,尊重孩子兴趣爱好和意愿,培养“一技之长”;39.7%选择“运动类”,让孩子“走出去”,锻炼身体、增强体魄;35.0%选择“学科辅导类”,占比按从高到低排序中仅位列第三。在问到孩子的教育方面支出相对较多的项目时,选择“兴趣爱好培养”的家长最多,占比63.3%。

 

机构经营有调整,进入转型“新征程”

 据走访了解,随着“双减”落地落实,省内多地的校外培训机构表示正在积极寻找转型之路。西安两家大型培训机构从秋季学期开始,迅速调整课程安排,取消周末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课程,合规开设部分周内课程。

按照规定,学校的“课后服务”项目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开放的,只要符合相应条件,校外培训机构也可以参与到“课后服务”当中。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以及各地监管细则的陆续出台,短期内公办校对课后服务的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其实,对于大部分中小微需要转型的教培机构来说,尝试人工智能课程课后服务未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广州飞瑞敖推出教培机构一键转型人工智能教育合作方案,无论是师资培训、教材、设备、课程等资源全部配齐,配套特色科技创新类赛事服务,让品牌优势最大化。

教培行业压力大、转型难,需政策助力渡难关。据走访了解,“双减”实施以来,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关停,部分机构表示新学期生源明显减少、教师资源流失,房租、人员工资等刚性成本带来较大经营压力。与其原地打转,不如另辟蹊径,重教育赛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