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助力数字经济释放创新潜能 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蓄势待发

2021/9/21 18:00:00

武汉2021年9月21日 /美通社/ -- 9月28-29日,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将在武汉举行。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此次大会的重要议题。大会特别设置“数字化改变产业发展逻辑”主题分论坛,来自全球的投融资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将齐聚一堂,共话湖北经济发展新亮点。


在《2021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数字经济列入重点工作,指出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跃升工程,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与产业深度融合,建设一批数字经济示范区。要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湖北经济插上数字翅膀。

企业入鄂配套先行

数字经济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华中地区重要区域经济带,湖北省“武汉1+8城市圈”在近年来积极引进互联网经济业态,华为、阿里、神州数码、浪潮数码等企业已经在武汉进行赋能数字化的落地。

企业、资金对湖北省的数字经济发展前景青睐有加,不仅仅是因为湖北历来的实业发展成绩优异,更在于数字经济能在湖北省内获得良好的营商环境——2021年,政府部门积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实施现代服务业提速升级行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重点产业链协同攻关。

在具体措施上,湖北省政府将推进华星光电t4、华大智能制造、中国(湖北)网络视听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光芯屏端网”产业新增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大力实施数字经济跃升工程,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与产业深度融合。建设一批数字经济示范区。

政策在前,产业配套建设紧随其后,数字经济在湖北,未来可期。

打响数字经济攻坚战重构产业变革新格局

对于工业重镇、华中地区经济发展重要区域湖北而言,在新的历史时期,数字化转型的攻坚战已正式打响,数字化转型驱动了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重构了商业生态系统,为企业发展、创新、增长赋予了新动能。

数字经济机会涌现,让湖北的吸引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2020年以来,长江鲲鹏、小米人工智能第二总部、浪潮华中总部、腾讯数字经济产业总部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

数字经济的发展,在政府倾力帮扶和企业积极进驻的互相作用下,将更加顺利。云计算、大数据、AI等数字化技术,赋能千行百业,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也让湖北这片土地展现新活力。

数字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离不开政策扶持,也离不开资金支持。重视招商引资、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内数字经济的发展被寄予厚望。

一个让投资方和需求方便捷交流的平台大会,无疑是答疑解惑、交流观点、达成合作的良性平台。助力湖北企业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发的产业变革机遇,重构产业变革新格局,这就是举办一年一度的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的意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