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盛成立新ETF ,捕获未来的科技巨头

2021/9/17 15:20:00



KlipC报道:当地时间周四,高盛推出了旨在寻找未来科技龙头股的ETF基金GoldmanSachs Future Tech Leaders Equity ETF,代码GTEK,据悉该ETF专门投资领先的、代表未来方向且市值不足10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旨在寻找下一批FAANGS。


图片1.png 


高盛资管的基本面股票业务主席表示:“许多投资者过度投资了美国巨型科技公司,他指出标普500指数前1%的股票,市值就占据整个标普500指数的近四分之一。”


在他看来,科技仍将占据未来十年的主导地位,因此他们也在试图寻找具有超额回报潜力的科技公司。


GTEK将通过主动的、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和严格的估值方法,来进一步筛选未来科技领导者。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GTEK持仓比例最大的为信息科技公司,其次是服务公司,两者分别占比达72.1%、14.5%,此外,


KlipC的Andi Duan表示:GTEK的推出,扩大了高盛现有的ETF投资,而且有意思的是,这只基金并不是只为客户准备的,高盛也打算和客户一起寻找下一批拥有创新能力甚至能颠覆未来的未来科技大牛股。”


图片2.png 


不过当前,科技类主动投资ETF当属“木头姐”的ARK特别是其旗舰ETF ARKK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ARKK2020年全年涨幅达149%,管理规模增长了10倍,是去年美国市场上表现最好的ETF之一。


目前来看,GTEK似乎处于一个蒸蒸日上的市场,追踪纳斯达克指数的Invesco QQQ Trust Series 1 ETF今年迄今已飙升逾20%;Invesco NASDAQ Next Gen 100 ETF同期上涨了上涨了11%。


对此KlipC的董事长Naumovic先生表示:“在日新月异的数字世界里科技创新仍然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在很多领域看到令人兴奋的机会,像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KlipC等,大流行进一步加剧了数字化趋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