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软宣布最高600亿美元回购计划助推美股反弹

2021/9/16 15:54:00



KlipC报道:近日微软宣布了一项最高规模达6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据悉,该回购没有截止日期,且可能随时终止。


KlipC的Andi Duan表示:“此次微软发布回购的消息,不仅让该公司的股价回到了历史高点,而且也给支撑了近期的下跌势头,同时这一消息可能会让科技巨头们大胆介入,可能到时候将出现数百万亿美元进入“市场”。


他指出微软股票自2021年来累计涨幅超30%,市值超2.2万亿美元,成为市值第二大公司,同时此举也将使微软股票回报率升至约0.8%,此外,除了股票回购,微软还宣布Brad Smith担任副董事长。


图片1.png


在微软公布上述消息之前,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则预测,微软季度股息可能会从每股56美分上调至每股62美分,同时也将微软目标股价从305美元上调至331美元,并且维持“增持”的评级。


花旗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称此次回购计划对标普500指数的整体影响也比较关键,他指出因iPhone 13未超预期,股价已经连续跌阴,使得标普500整体指数来到了关键支撑位,不过好在微软发布回购消息提振了市场的情绪。


美银称今年迄今为止,回购已经创2010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并且该行表示当美股即将跌破关键支撑位时,届时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回购驱动上涨。


尽管历史情况表示,在类似不确定性凸显之际,回购可能会推动市场走高,但KlipC董事长Naumovic先生要是出现新的负面发展,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遭受冲击,引发市场迅速避险的走势,因此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市场变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