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双减”下,教育机构如何自救?AI给你答案

2021/9/16 10:39:00

“双减”风暴仍在继续。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主要从招用条件、招用程序、从业禁止、行为“红线”、监督检查、处罚制度等方面作出规定,旨在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建立健全相关管理机制,坚持用人标准,规范招用程序,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员素质,不断提升培训服务质量。


在此政策下,留给学科类只有转型和倒闭两条路。学科类转为非学科类,比如科技、体育、艺术等素质培训。那到底哪条才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呢?纵观这些年的政治趋势,回顾2021年高考十大热搜专业,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3大专业名列前茅。国家也在大力推动青少年编程素质教育,为提升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所以,人工智能既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又有国家的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成为了承接教育机构的K12资源的不二之选。

  

现在“双减”的重磅文件一个接着一个,力度惊人。一些大型培训机构的股价一跌再跌,还有些培训机构直接选择退出市场,部分培训机构打「擦边球」的行为也是下一步整治的重点。由此看出“双减”打击的力度不会减少只会逐渐加大。

 而广州飞瑞敖肩负普及AI教育,建设AI强国的使命,研制出“六位一体”(AI教材、课程资源、学具教具、科技大赛、平台分析、师资培训)的“智科创飞”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服务方案,通过边动手边学习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也很好的诠释了“玩、学、做、创、赛”的人工智能教育理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