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越打压越顽固?研发6G领跑世界,华为涅槃重生,任正非功不可没!

2021/9/15 15:58:00

5G还没普及,6G又要出来了?

是的!华为已经提前研究6G了!

近期,华为公开了任正非题为《江山代有人才出》的讲话原文。在这次慷慨激昂的讲话中,任正非这位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提到:

“我们为什么还要拼命研究6G呢?我们研究6G是未雨绸缪,抢占专利阵地,不要等到有一天6G真正有用的时候,我们因没有专利而受制于人!”

被美国抢去5G外国市场后,华为员工登上珠穆朗玛峰安装全球海拔最高的5G基站,坚定要在5G上引领世界。甚至还提前研究6G,未雨绸缪,抢占专利阵地。

这两年,华为在美国的制裁中彻底明白了,只有自己当世界的领头羊,才能不被人牵着鼻子走。

华为不是家简单的公司,没有高端新品、被抢占5G海外市场,但它还是在美方的打压中顽强且有质量的活了下来。

今年上半年,华为净利润率为9.8%。

在华为中央研究院创新先锋座谈会上,任正非表示,即使面对美国的制裁,华为不仅不混乱,反而是内部更加团结,吸引了更多的人才,加入华为的队列。抛开了束缚,更加胆大、勇敢地实现了更多的突破,有了领先的信心和勇气。

华为从两年前惊慌的模样,又恢复成了如今雄赳赳的阵列。

今年6月,华为的新系统-鸿蒙系统问世,到9月12日,短短3个月的时间,鸿蒙OS2的升级用户就已经突破了一亿大关,成为全球第一个最快破亿的移动操作系统。

这次华为的涅槃重生,任正非功不可没。

在最艰难的时刻里,任正非提出了向软件领域转型的决定。

于是,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华为云计算、欧若拉系统、高斯数据库、鸿蒙系统、智能家居方案等逐步走向台前,开启了与谷歌、苹果、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的对标之路。

正是因为作出了这个决定,华为才有了回归全球第一的可能。

而回归全球第一,华为承受了别人难以想象的痛苦。

被美国限制芯片,华为便自己研制海思芯片,举全公司之力来扶持海思的发展。

任正非将海思比作爬喜马拉雅山,他说“我们大部分在山下种土豆、放牧,把干粮源源不断送给爬山的人,因为珠穆朗玛峰上种不了水稻,这就是公司的机制。”

被剥夺技术支持、缺少最好的零部件...华为在科学合理的系统流量平衡的方法下,用合理的部件也造出了高质量的产品,大大地改善了盈利能力。

除了技术研制,任正非还清楚的认识到,想要走在世界最前端,人才也是必不可少的。

他表示,华为想要领跑世界,就要以可观的薪酬招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才,与国际接轨。

华为转型之路上,面临的问题不少,但是华为正在一桩桩一件件的解决这些问题。活下去不是目的,有质量的活着才是华为的追求。

华为的一系列表现,正应了任正非曾说的那句:谁能忍受别人忍受不了的痛苦,谁就能走在别人的前面。

走自己的路,领跑世界,是华为的正在进行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袁国宝

    总访问量:17015
    全部文章:190
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人、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新媒体营销和品牌传播专家。曾任移动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关总监。十几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对互联网营销、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深刻、独到、系统化的见解。是中国新媒体行业最年轻的几个领袖人物之一,被圈内人称为”中国新媒体的布道者”。 先后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近百所国内一流高校和万达集团、中国石化、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多次主题讲座或企业培训,深受广大青年学子和企业高管追捧和欢迎。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