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各取所需,软银和德国电信签订换股协议

2021/9/8 14:03:00

OEXN报道:软银集团宣布德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和股权置换的协议,据悉,软银将持有4500万股T-Mobile us股份换得德国电信2.4亿股股票,受此消息的推动,软银股价自周二大涨8.7%,创自去年12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德国电信则盘中涨超2%。


图片1.png 


OEXN的分析师指出,此举将使得软银在欧洲的业务更加多样化的同时德国电信在T-Mobile us 的持股份额也将增加。


软银集团表示德国电信将利用T-Mobile荷兰子公司出售所得,再买入2000万股T-Mobile us公司股票,同时在最新交易完成后,软银的电信业务版图也将扩至欧洲,除去本土5500万用户外,这项换股协能让软银公司接触德国电信约9500万用户和T-Mobile us约1.4亿的用户。同时交易完成后,软银还将获得德国电信一个董事会席位的承诺。

 图片2.png


对于德国电信而言,交易完成后所持有的T-Mobile us股权比例将达到48.4%,而软银持有德国电信4.5%的股份将成为德国政府和贝莱德德国电信的第三大股东。


德国电信的CEO表示,这笔交易对其股东十分具有吸引力,公司也可以因此从未来潜在价值中受益,因为公司不仅增持了T-Mobile US股票,同时还引入了软银作为其战略伙伴。


同时软银和德国银行还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德国电信将帮助软银在欧洲和美国客户中获得优势。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已就德国电信欧洲客户的合作方式与德国电信进行了讨论。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德国电信将利用自身股份进一步增持T-Mobile US的这一目的令外界感到意外,而德国电信也将从未来的潜在价值中收益,而软银通过换股也有机会享受德国电信未来的资本回报,对于双方公司来说,这是一笔各取所需、互惠互利的交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