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1服贸会品茗股份展区亮点纷呈 超5万人次参观,百余家媒体关注

2021/9/7 21:47:00

北京2021年9月7日 /美通社/ -- VR沉浸式体验、AI全景智能监控、智慧工地云平台、全新升级的塔机监控管理系统、重磅推出的品茗机电工程数字安装解决方案.……9月3日至7日,品茗股份数字建造生态馆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以数字造价、BIM软件、智慧工地等互动展示板块为核心,着力展现BIM、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创新应用和案例成果。


据品茗视频AI监控系统实时反馈的数据,本届服贸会品茗股份数字建造生态馆累计已迎接5万余人次参观体验。服贸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姜万荣、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等众多领导莅临品茗股份展区参观考察,更有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住建委等政府官方平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央视新闻、人民网、环球网、人民政协网、中国新闻周刊等百余家媒体纷纷聚焦报道。

聚焦数字建造

住建部副部长姜万荣领导一行莅临展区参观考察


9月5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来到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品茗股份数字建造生态馆,重点了解了智慧工地、BIM软件等建筑业数字化技术应用。

品茗股份数字建造生态馆
品茗股份数字建造生态馆

品茗股份是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战略合作伙伴和专题展区内唯一一家服务于建筑企业的数字建造技术和产品提供商,展区设置了数字造价、BIM软件、智慧工地等建造全过程数字化服务展示板块,品茗塔机安全管理系统模型演示,实测实量,智慧工地项目级、企业级和政府级平台,小茗AI(品茗视频AI监控系统),VR&智慧管理等科技感十足、互动性丰富的展览内容,全面展示了品茗股份专业的数字建造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成果。

品茗股份副总裁李自可在接受央视网、人民网和中国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BIM、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支撑建造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可以有效降低浪费,加快建造效率,促进建筑行业绿色发展。”

聚焦荣誉成果

联合发布数字建造AI应用解决方案,小茗AI入选“科技创新应用成果案例”

9月3日,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开幕当天,品茗股份与华为公司在专题展区联合发布数字建造AI应用解决方案,现场签署合作备忘录。品茗股份总裁李军、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中国区副总裁蒋伯均一行出席发布现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数字建造AI产品达成共识。

品茗股份与华为联合发布数字建造AI应用解决方案
品茗股份与华为联合发布数字建造AI应用解决方案

经过激烈的角逐,品茗股份自主研发的小茗AI(品茗视频AI监控系统)也从200余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科技创新应用成果案例”,得到了组委会相关专家的认可,AI技术在建筑业的应用场景将更加广阔。

聚焦互动直播

10家企业联合直播,数字互动能力进一步升级

服贸会期间,品茗股份展区设置了多样的数字建造互动活动,迎接观众参观体验。参展观众可以实际操作塔机模型,体验小茗AI、实测实量,多人同时佩戴VR眼镜等进行沉浸式体验,展区数字互动手段进一步升级。

茗妹带你逛服贸会直播
茗妹带你逛服贸会直播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中国建造”的科技创新能力,品茗股份视频号开设了两场直播,分别聚焦“数字建造智能装备探索体验”和“全生命期的建筑服务”两大主题,联动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科建工、新兴建设、北京城建、北京建工、首开集团、上海宝冶等9家企业,聚焦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展示工程建设中的成果案例,带领线上观众探索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的魅力,直播累计点赞量超3万。

2021年是品茗股份第二次亮相服贸会。品茗股份向世界展示数字建造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专业成就非凡,助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建筑行业进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