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雷军谈小米梦想: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2021/9/7 8:11:00

作者:龚进辉

日前,小米掌门人雷军在微博上表示,小米的梦想是“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不得不说,小米的梦想很伟大,是一家非常有追求、有情怀的科技公司。

事实上,成立11年来,小米不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手机还是AIoT,背后都是梦想驱动,都倾注小米团队大量心血。

手机方面,去年,小米迎来成立10周年,雷军在回顾10年历程时表示,当时团队没有任何硬件研发和制造经验,居然敢说要做最好的手机,卖一半的价钱,推动智能手机在全球普及,居然能有这么多人相信并愿意一起干,一干就是10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今年Q2,小米出货量首次超越苹果,跻身全球第二,取得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不过,其并不满足于此,上个月,雷军立下新的Flag,喊出3年冲击全球第一。换言之,未来3年小米将强势挑战三星的霸主地位,野心勃勃可见一斑。

AIoT方面,小米一直希望用互联网思维来改变中国制造业“低端”“便宜没好货”的固有印象,将小米手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各行各业。为此,小米以投资+赋能的形式扶持100多家生态链企业,助力中国品牌在全球崛起,打造出紫米、华米、石头科技等优秀企业。

如今,小米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级IoT平台,随着5G+AIoT战略的稳步推荐,小米AIoT平台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雷军相信,只要不断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就能和用户成为真正的朋友,营收、净利润、市场地位等自然纷至沓来。

不光如此,在当前大热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梦想”依然是深刻影响小米决策的一大关键词。今年3月底,小米宣布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91日小米汽车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由雷军本人亲自挂帅。

雷军曾表示,用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让全球用户享受无所不在的智能生活,这就是小米造车的初心。从个人设备,到智能家庭、智能办公,再到智能出行,小米将用科技的力量,全力为米粉提供全方位、全场景的美好智能生活。

坦言,小米造车将是自己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我很清楚,这个决定意味着什么,我愿意押上我人生全部的声誉,再次披挂上阵,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立志造一辆感动人心的好车,定将拼尽全力、迎难而上,只为不负众望。

当然,雷军比谁都更清楚,通往梦想的道路注定很漫长、很坎坷,但自己充满信心,拥有坚定的必胜信念。只要一路上有米粉支持,我相信,我们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可以预见的是,创业是一条没有止境的道路,小米将向着梦想的方向奔跑坚持三大铁律——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一往无前、生生不息。未来的道路已在脚下,出发,一起去铸就小米新十更大的辉煌。小米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