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小马识途:新闻稿发布方式与效果区别

2021/9/6 23:15:00

作为一个搞营销的,了解新闻营销的操作方式很有必要,今天小马识途营销顾问就再来探讨一下新闻稿发布的方式和渠道。小马识途创立之初便把新闻营销作为核心服务之一,当时把新闻稿发布渠道做过总结,该内容得到了很多转载和套用。


  一、盘点新闻稿发布方式


  1,举办新闻发布会。这种方式成本偏高,需要企业自己有专业人才对接一些媒体,或外包给公关,如果能利用得好,效果也会比较好。


  2,与公关服务机构合作。企业与小马识途这样的公关服务机构合作,从企业角度来讲可以省去很多事情,公关公司在公关传播服务方面比较专业,而且资源和服务流程都是现成的。公关公司通过挖掘企业的新闻点,编撰成新闻稿,然后通过小马识途媒体资源发布到全国各大媒体。成本较低,操作简便,企业有文员简单对接即可,小马识途负责媒体的具体执行和效果把控。


3,通过企业自主建立媒体关系。大型企业一般都有自己的品牌部或叫市场部或企划部,团队中有一位媒介经理,去搞媒体关系,一般企业可以有一些熟悉的媒体,但无法做到像公关公司一样具有各行业各地的媒体关系。


4,免费平台。现在各大媒体都有了自媒体平台,企业可以自行开通发布企业报道,这种方式如果有专业人士操作,媒介成本是可以节约一些的,但是有些力度薄弱,正规新闻还是通过正规媒体渠道传播才有公信力。


  二、新闻稿发布的作用


  1、建立品牌口碑,提升品牌形象。


  2、扩大市场认知和公信力


  3、催化成交,促进产品销售


  4、 丰富品牌内容,冲淡负面


  三、新闻稿发布的频率


  新闻稿发布的频率问题,是大多数企业都考虑不清楚的问题,我到底该投放多少篇新闻稿。就小马识途营销顾问的经验来看,新闻稿不用特别多,关键要有质量,一篇好稿子胜过十篇垃圾稿。从日常公关角度讲,保持一周1-3篇新闻稿的投放量就可以,遇到新品推广、促销推广、市场活动等事件可增加篇数,灵活掌握。但从营销推广的角度讲,新闻稿发布是越多越好,频率越高曝光率越大,但是超过一定量之后也会有边际效用递减的问题,所以小马识途营销顾问认为适中的量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案。


总之,新闻稿发布是运用新闻为企业宣传的一种营销方式。新闻稿发布在营销活动中有效综合运用新闻报道传播手段,创造最佳传播效能。这种模式非常有利于引导市场消费,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塑造品牌的美誉度和公信力。很多知名企业通过小马识途营销机构发布新闻稿,成功维护企业品牌形象,促进产品成交,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马山

    总访问量:91588
    全部文章:321
2004年涉入互联网领域,从论坛推广到软文营销,从网络品牌传播到网络危机公关,从搜索竞价推广到全网优化,从新闻传播到自媒体推广……是见证中国互联网营销成长与繁荣的资深网络营销顾问,深谙网络人群的习惯与行为,先后为致远、用友、联想、新东方、艾莱依等国内旗舰品牌企业提供网络营销与传播服务。个人微信:matongshan,QQ83138237 目前是艾瑞网、速途网、易观网、全球品牌网、A5站长网、市场部网、站长之家等媒体专栏作家,曾原创发表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文章数百篇,是网络营销实战派,北京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创始人兼高级网络营销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