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民警空降,主播秒怂!这一定是我看过最刺激的快手PK!

2021/9/6 10:08:00

当西厂公公遇上反诈民警,正能量效果拉满! 

直播间的故事越来越有趣了。

最近,反诈民警和西厂公公之间的一段互动,引发热议。

民警:你好,我是反诈主播,请问你是什么主播?

公公:我是搞笑的,哥,我啥事都没犯,我是娱乐的,绝对是良民。

民警:我是做反诈宣传的,利用这种PK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

公公:我是娱乐搞笑的,我都不会从他们要礼物,他们都是自己给我刷的,我从未骗他们,我最真实了。

上面的这段对话,来源于反诈民警老陈和快手主播“雨化田西厂”的一段PK互动。

神奇的是,一向活跃的搞笑主播,遇到民警之后一秒认怂、乖乖听话的姿态,让人觉得十分可爱。

连线结束,西厂公公表示,自己今天啥也不干了,一切听领导安排。懵圈之后,西厂公公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宣传反诈app的正能量主播。

每连线一个主播,他就跟对方说,自己正在做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工作,并呼吁观看直播的粉丝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现在我正式对你宣传一下……”

“现在我接了个大活,我希望你认真听……”

“请问你对普法这一块有了解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那里面有很多反诈骗信息,让你家老铁没事下一下,一定要传递正能量。”

用西厂公公自己的话说,现在他已经是正规军了。而主动帮民警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也帮他吸了一波人气,粉丝涨了2万,正能量行为也广受好评。

对西厂公公而言,这波宣传或许只是一次良机。但对反诈民警来说,借助直播PK形式宣传反诈,不仅新颖,而且有效。

反诈民警陈国平表示,这是他第二次直播连麦,宣传效果很不错,不仅扩大了宣传范围,也能让大家感兴趣,反响很不错。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快手主播加入反诈阵营。

借用网友的一句调侃,一夜之间快手主播变身反诈宣传员!

这样的宣传,够新颖、够给力、够独特!

 短视频平台,沦为诈骗重灾区!

有人的地方,就有诈骗。 纷繁的网络世界,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逐渐沦为不法分子行骗的大本营。

去年的假靳东事件,便是短视频平台诈骗案件中的冰山一角。

时间拉回到去年10月,一则“六旬追星女子:我要嫁靳东,勇敢活一次”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黄阿姨是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年女性,由于在抖音上看到了明星靳东的视频,她便陷入了和靳东的恋情。

黄阿姨的恋爱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在抖音上看看靳东的短视频,给靳东点赞留言。

神奇的是,这个靳东不仅会积极回复黄阿姨的留言和私信,而且在直播带货的时候,还说到了黄阿姨的名字。

靳东的热情回应,勾起了黄阿姨对爱情的向往。

最终,黄阿姨为了见靳东,甚至离家出走。她说,靳东会和自己见面,还会给自己100万,花五六十给自己买房子住。

明眼人一看,都会觉得这一切都十分可笑。黄阿姨大概是脑子不清楚,才会做这种春秋大梦。可黄阿姨就是相信,屏幕对面的靳东是真的。

不可思议的是,跟靳东恋爱的不仅有黄阿姨一人。在靳东的相关短视频下,出现了很多中老年女性的留言。

“弟弟唱到心里话,姐一生受尽苦还是为了这个家,我是他家老黄牛,累了苦了有谁理解,他喝酒还打架……”

“靳东弟弟,你好……我今天跟你说了此事你会帮助我吗?会献上一份爱吗?今生今世会记住你的好。”

“弟弟,你是明星,我是农村女子,不能跟你合拍。”

事情曝光后,有人统计发现抖音上有2000多个假靳东的账号。

这些账号的套路也很简单,先利用靳东公开的影视作品,剪辑合成符合中老年喜好的短视频,然后哄骗中老年粉丝关注、点赞。

吸引关注之后,通过一系列互动稳固情感,继而引导粉丝群体购买不知名的商品,谋取利益。

假靳东事件背后,一方面是中老年女性群体被忽视的情感需求和生存现状,另一方面则是不法分子对中老年女性情感需求的利用,所以才会得逞。

除开假靳东这类典型的骗局,短视频平台还暗藏着一些更常见的骗局,比如,刷单、杀猪盘等。

这些骗局无一例外,都抓住了人性的弱点,比如,对情感的需求、对金钱的渴望,然后逐步构建信任,继而收割谋利。

所以说,借助短视频平台做反诈宣传,实在太有必要了。

短视频平台,反诈宣传新阵地!

近半年,关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不再少数。

线下一个个拉人头,下载就送鸡蛋矿泉水;线上则通过直播、短视频、博文等方式广撒网,吸引网友关注。

以上无论哪种方式,都有一定的局限性,要么是传播度不够,要么是打开率不高。

尤其是线上宣传,人们上网是娱乐的,不是受教育的,所以不太会关注反诈类信息。

然而,民警老陈这次却能彻底出圈,正应了那句话,出其不意,才能攻其不备。

首先,主播间PK的方式有一种反差感,极易引起粉丝兴趣。

试想一下,直播间突然来了一名警察。平日里生龙活虎的主播,忽然安静了下来,就像小孩见了家长。有的主播见了警察,第一反应是恐惧担心。民警老陈做杀猪盘宣传时,就有一名女装大佬现场摘假发,换回男装乖乖听老陈讲话。

再者,老陈宣传反诈的同时,也能给所有主播提一个醒,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情,短视频平台是反诈监管重点对象。

最后,借助主播的粉丝群,少则几百、多则几万,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高效传播,民警的反转宣传效率大大提高,而且能够粉丝和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综合以上,结合短视频平台直播PK模式,反诈宣传也完成了一次全新的升级。

此前,有人指责短视频平台“喂猪食”,制造精神垃圾。但如今看来,错的不是平台本身,而是用户的选择!

作者:爱码字的木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