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因芯片短缺,汽车行业遭受重创

2021/9/3 13:29:00

OEXN报道:福特汽车周四表示,该公司上个月较去年同期骤降了33.1%,调整后销量骤降至1309万辆,不仅如此美国汽车8月销售整体陷入低迷。


福特公司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对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根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福特最畅销的车型下降了22.5%,至57321辆。


图片1.png


OEXN的市场策略师表示:“一般来讲,8月是汽车销量最好的月份之一,不过芯片的短缺导致汽车库存的水平骤降,同时新车的定价也在急剧上升。”


他指出导致美国汽车整体下滑的主要原因也有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的因素,由于Delta病毒对东南亚芯片工厂造成了严重打击,使得芯片短缺问题更加恶化。


由于马来西亚病例新增为制造业增添了新的障碍,马来西亚一直被誉为半导体产品第七大出口国,整个东南亚半导体封测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7%,但马来西亚就占了一半。


图片2.png


不过福特表示,较7月相比,生产和供应情况已经有所改善,据某金融集团追踪的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以来,半导体交货时间(从下单到出货),已经增长至20.2周,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开始追踪以来最长的等待时间。


美国8月不佳的汽车销售,多家车企准备减产计划,摩根士丹利也将美国三季度的GDP下调至2.9%。花旗分析师认为,汽车库存不足以及供应短缺将可能导致价格上涨,此前高盛认为这将延迟经济增速预期,进一步推升通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