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开发银行开始扩员 提高全球影响力

2021/9/2 18:34:00


金砖国家创立的新开发银行迎来阿联酋、乌拉圭和孟加拉国三个新成员

上海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由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于2015年成立的新开发银行(NDB)宣布吸收新成员。

2020年下半年,新开发银行理事会授权该行与意向成员国开展正式谈判。相关谈判顺利推进,新开发银行批准吸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乌拉圭和孟加拉国为首批新成员。

新开发银行行长马科斯·特罗约(Marcos Troyjo)表示:“我们非常欢迎阿联酋、乌拉圭和孟加拉国加入新开发银行大家庭。新开发银行将成为促进成员础设施与可持续发展合作的平台。我们将继续有序、平衡地推进吸收新成员工作。”


阿联酋财政部长阿尔·泰耶(Obaid Humaid Al Tayer)表示:“加入新开发银行意味着阿联酋将在国际经济事务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充分利用阿联酋在基础设施项目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具备的强劲实力和技术经验。阿联酋领导人确信支持全球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项目十分重要,加入新开发银行这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步在阿联酋领导人的设想和指导下顺利完成。”

乌拉圭经济和财政部长阿苏塞娜·阿韦莱切(Azucena Arbeleche)表示:乌拉圭期待与新开发银行其他成员国开展合作,这对乌拉圭而言是重要机遇,将有利于乌拉圭更好地参与国际贸易跨境投资合作。”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斯塔法·卡马尔(A H M Mustafa Kamal)表示:“孟加拉国在国家独立50周年的重要时刻成为新开发银行成员并致力于构建新型合作关系。加入新开发银行是实现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制定的发展愿景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与新开发银行紧密合作,努力为下一代创造出繁荣、公平的世界,实现孟加拉国开国总统穆吉布·拉赫曼(Bangabandhu Sheikh Mujibur Rahman)的远大梦想。

被批准成为新成员后,新成员国需完成本国相关程序并交存加入书,方成为正式成员。

自启动运营以来,新开发银行累计批准成员国约80个项目,贷款总额达300亿美元。项目覆盖交通运输、水资源与卫生、清洁能源、数字基础设施、社会性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新开发银行扩员符合该行致力成为服务新兴经济体的一流开发机构的战略定位。

背景信息

新开发银行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共同成立,旨在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新开发银行的初始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其成员资格面向联合国会员国开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