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品牌喜欢投放高铁广告 ,家居坚持居第一

2021/8/30 19:30:00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进入高铁时代,消费者活动半径逐渐扩展,户外媒体作用越发凸显出来。高速铁路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从城市到城市,省际到周边,城市之间的距离,因为高铁而缩短了,消费者在短时间内能够实现最大距离上的迁移,由于高速铁路特殊的运输渠道,因此高铁媒体面临着新的发展契机,其广告价值越发受到企业的重视。在里程、覆盖及巨大客流 三大增量助推下,高铁媒体作为高铁发展衍生的优质媒介,近年来发力强劲,逆势飙升,成为中国传媒市场又一井喷式发展的巨大浪潮。并且,很快以其“巨大客流”、“中高端人群属性”、“封闭式高端传播环境”的优越性,成为了中国传媒中巨大影响的卓越媒体,整体广告收入呈现爆炸式增长。

高速铁路通常是以大城市为中心向全国各大城市辐射发展,然后由城市向临近区域发展的网络,从而扩大了受益群体的流动半径,使传统广告传播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从而有利于在全中国范围内形成覆盖较广的广告宣传模式。受众群体不仅数量多,而且流动性较大,如此一来无形之中,推动了产品宣传攻势,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因此高速铁路媒体的功能更不容小视。

近年来,高铁网络不断完善,高铁客流也大幅提升,高铁凭借公交化的运营模式以及高效、准点、舒适的乘坐体验,成为中、高端政商出行的首先出行方式。国家政策的支持高铁本身作为交通工具的优势,让高铁迅速走进主流视野,并且已经悄无声息地重构了市场关系,利益机会乃至媒介广告空间。高铁站广告是随着我国高铁诞生而诞生的一种新型户外的广告传媒形式,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广告新星,高铁的时代,不仅拉动了经济效益,更便利了出行。高铁广告的形式类型多种多样,典型的广告形式有:站外广告、站厅广告、站台广告、包车/LED,LCD屏,车载电视广告等。

站外广告

站厅广告

站台广告

列车内外广告

一、高铁广告的优势

1、0距离

受众人群与展位零距离接触,在最大程度上宣传了品牌和产品,达到了最直观的宣传效果;

2、方式多样

高铁媒体宣传方式多种多样,比如说实物展示、现场促销等多种手段。不间断的广告攻势,给受众人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人多无干扰

由于票价优于机票,因此受众人群较广。高铁媒体的宣传优势在封闭的车厢里,受众群体处在一个无干扰的环境之中,任何信息必然会引起受众群体的注意。

4、强制性

在高速铁路里,因为处在封闭的空间和相对完整的的乘车过程中,高铁媒体的广告具备强制收看的特点,广告信息传达完整高效,能够有效影响受众群体。

5、时间长

高速铁路比起其他公交车、地铁、电梯等流动媒体来说,高速铁路上乘客等待时间更长,能够实现广告信息有效传播。在长途旅行的过程中,由于广告接触时间长,受众自然会产生较强的依赖意识。高速铁路媒体受干扰的可能性小,因此受众群体印象更深刻。

6、重点覆盖

客户可以选择数条线路的列车平面媒体,即可将广告实现重点覆盖,因此其广告成本较低。高铁媒体广告呈现出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立体化传播特点,影响范围较广。

7、购买力强

人流频繁,购买能力强,人流量大,以客商为主,档次高,消费层次也高,更面向社会大众,是绝对有品牌的广告载体。

8、联动全国

地域穿插,联动全国,来往宾客来自全国各地,是一个极好面向全国的广告宣传平台,且沿海几条线也是全国重点商业线路,是全国商客必经之道。路线四通八达,客流量贯穿到全国各大城市。

9、到达率高

强势广告发布,100%到达。在高铁液晶平台所发布的广告有很强的接受能力,它属于硬性插播,旅客在看节目时,不可随意换台越过广告内容,所以广告的发布性是强制性的。

10、品牌偏好

高铁站是除飞机外国内高消费的交通出行工具,其车身、站厅、站台无不显示出其高、大、上的气息。适合品牌宣传,彰显品牌品质和品牌价值。

二、破行业难题,带来独特营销价值

1、便捷性

高铁的便捷性决定其作为交通工具的价值无可替代,而高铁的媒体属性,则彰显着它无可比拟的营销价值。

2、聚场效应?

高铁媒体具有聚场效应破解了规模化精准营销难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无可奈何地迎来了分屏分众时代。受众在哪儿?当几乎所有媒体都进入碎片化进程,品牌广告主开始头疼无从选择时,高铁媒体却彰显出了强大的聚客效应,给广告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

3、媒介场景

可以通过媒体的组合,在人的空间动线上,形成视觉接触点、接触链、接触圈,强化环境媒体的传播影响。全国的高铁车站和列车形成一个巨大的“场”,“场”内有无数个优质的传媒接触点,每年有上亿的中高端人群被吸引进入这个封闭空间内,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接触到媒介,此时,受众的信息接受度已大大提高。

4、0接触点

高铁媒体0接触点,打通了跨平台的0接触点,实现品牌传播与商品交付的有机结合。事实胜于雄辩,现在很多快消品牌,如蒙牛、碧生源等,都与高铁媒体开启了深度的高铁广告投放合作。因为电视投放的高成本和终端促销的低成效,已经让快消品牌广告主心力交瘁。但广告主通过全国高铁枢纽站点LED数字媒体的投放,精准覆盖高铁目标人群,可以快速实现全国性规模化覆盖,有效提升品牌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

5、100%到达

强势广告发布,100%到达,在高铁液晶平台所发布的广告有很强的接受能力,因为它是属于硬性的,众多旅客在看节目的同时,广告是硬性插播的,不可像电视一样随便换台越过广告内容,所以广告的发布性是强制性的。

三、家居建材类投放量稳居第一

上半年市场规模达4.36万亿,家居行业按下发展“加速键”业内表示,2021年,对整个家居行业来说,是变革加速的一年。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被激发,家居行业按下了发展“加速键”。经历疫情的洗礼,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行业发展焕发更多新的活力与生机,据搜狐焦点家居统计,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4809.9亿元,同比上涨74.72%;家具制造业营收3640.8亿元,同比增长29.3%;家具类零售总额781亿元,同比增长30%。另外,根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20-2021家居行业年度盘点与趋势洞察》,2021年家居建材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36万亿元,家装行业将迎来需求反弹,预计年产值达到2.41万亿元,2019—2021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73%,预计2023年中国家装行业产值将达到2.91万亿元。并且,就在上个月中旬,陆续有包括喜临门、居然之家、东鹏控股等不少上市家居企业纷纷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报告。根据搜狐焦点家居的统计,在23家的家居企业中,其净利润都实现了不同比例的增长,以华帝为例,报告期内,华帝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59.46%;实现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45.42%。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

可以说,无论是市场的销售数据,还是家居企业的年报等一系列飘红的数字背后,都意味着整个行业在稳步复苏,并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而家居消费市场的热度也体现了强大的消费潜力,以今年618营销节点来说,各大电商平台的家居消费趋势显著,天猫数据显示,6月16日,618开场仅10秒,家装行业成交额破亿,从6月1日至16日,天猫家装订单数累计同比增加61%,逆势大涨!而在京东平台,家居行业也成为了今年的一匹黑马,战报数据显示,京东家居6月18日开场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120%,自营家居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倍。并且,家居消费市场逐渐由年轻群体、Z世代们成为主力军。

总体上,在2021整个上半年,家居行业稳步增长,势头良好,预计下半年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向好的发展趋势,加上国家正式颁布了三孩扶持政策,对于家居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也将有望推动家居建材等市场需求的增长。

经常出差的您应该也会发现,高铁站里高悬的、林立的,异常醒目的广告牌,多是被家居建材行业承包了。低头不见,抬头也能看见华仔、孙俪、陈道明等代言人的笑容。根据《银马市场部数据监测》实际统计,家具建材类投放量稳居第一,几乎占50%以上。静态灯箱、LED/LCD屏等形式多种多样多样,琳琅满目。那么,问题就出现了,家居建材品牌,尤其是家居,为什么对高铁媒体情有独钟呢?

1、客流量大,停留时间长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9年,中国高速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3.5万千米,旅客发送量22.9亿人次,连年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如此大的人流量之下,是户外广告最好的展示舞台。此外,乘客在候车区停留的时间,平均长达42分钟,重复的曝光,极高的到达率,加深了品牌印象。又因为有别于火车站的嘈杂、熙攘,高铁站干净、舒适的环境让人更容易放松,这种良好的乘车体验,也会提升广告的好感度,并借由高铁站的高端氛围提升品牌溢价。

2、目标人群精确

众所周知,高铁票价是要远远高于火车的,这就决定了其乘客群体购买力、消费力更强。进一步对高铁乘客画像,可以发现大多属于收入高、学历高以及职位高的“三高”人群。其中在公司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比例达到47.8%,整体商务特征明显。这类人群,在家居消费中,属于决策者的地位,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行动的最终实施。同时,在未来的时间里,对家居建材保持着旺盛的消费欲望,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

商务座票价约为二等座3倍

3、给经销商信心

家居企业大手笔投放高铁广告的背后,其实是品牌焦虑的表现。国内整体家居行业起步较晚,各个企业的优势和技术能力不明显,产品同质化程度比较高,如何树立行业标准,打造公司的整体品牌形象,尤为重要。市场困局之下,各大品牌都希望借营销手段打出名声,闯出门道,一举实现弯道超车。另一方面,在高铁站投放广告也是品牌实力的表现,是带给经销商信心,吸引更多加盟的有效途径。

4、高铁站所在地经济发达

作为新兴的交通出行工具,高铁站的选址,除了有线路的考量,还会优先布局在规模更大,更为发达的城市。相应的,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也比较火热,对于建材家具有更大的需求。如此一来,消费者找到了,市场也找到了。同时,高铁路线四通八达,客流量贯穿到全国各大城市,是一个极好的面向全国的广告宣传平台。当然,有实力投放高铁广告的品牌还属少数,对于广大的中小厂商来说,能够借鉴的地方在于,相较其他的广告载体,户外广告具有显著的高性价比的特点。

疫情后,经济恢复带动消费恢复,

新一轮户外广告投放增长您真能抓住?

彭小东《引爆户外广告业绩核动力》!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没有废话,只有干货;

不止最新广告销售实战技巧,广告销售最新盈利模式;

更有广告创意营销和战狼广告销冠军团打造;

赢销干货点+实操案例=即学即用!

疫情后,经济恢复带动消费恢复,

新一轮的户外广告投放增长您真能抓住?

彭小东导师亲自主讲:《引爆户外广告业绩核动力》!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打造中国实战狼性广告销冠特种兵总教练,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中国广告协会实战营销导师,央视品牌顾问彭小东导师将为你带来原创线下课程《引爆户外广告业绩核动力》分享:

中国广告传媒公司目前现状(333334):中国广告业的变革与回归;中国广告业未来发展的6大趋势暨经典案例分享:分众传媒已从过去最大媒体集团,成功转型为品牌解决方案型公司!传统广告销售的套路、流程及方法和步骤(1234);新的5维广告销售成交法则( 33211 );防止客户丢失的10+2方法和原则;《新时代品牌40计》;《总裁卓越赢销力秘籍50招》.....

广告主为什么投放高铁广告?高铁户外广告的优势;彭小东:新户外=内容智造+价值传播;高铁户外广告的8大主要特点,高铁广告媒体与其他媒体的分析比较,品牌广告主投放高铁广告的5大理由 ,高铁广告的效果广告投放创新盈利思维,高铁广告绝对可以做到“品效合一” ,高铁广告未来启示,广告主及高铁道闸广告一定要知道的10个维度新玩法!10个创意能卖货的高铁户外广告;彭小东导师:必投高铁广告的345法则;流量广告暨品牌行销力3段击 .....

好广告3点,好媒体3点;品牌传播核心基础;初创品牌快速成功法则;户外广告传媒价值行销力;广告投放的10大误区;户外广告投放的11大误区;彭小东导师原创观点户外广告效果的3大必杀技;彭小东:做户外广告的基本原理;全球户外广告牌20年引人注目的7大秘籍;广告绝对赢销力的3大底层逻辑 .....

打造中国广告销冠特种兵语录;彭小东导师广告销售52字口诀;陌生拜访的13个步骤及流程,搞定前台的3.5板斧,6大细节5大注意事项;拜访客户的准备 5: 4:3: 2 :1法门;揭秘彭小东导师的广告销售8大阶层;彭小东导师:未来广告赢销力-双枪战略;彭小东导师广告传媒卓越行销力升级历程136583.5路径模式;战狼广告销冠特种兵的赢战力{心胜(7大动力)+6内循环(3大思维+3大能力)} .....

广告销冠见面5句话;广告销冠王的灵魂9问;彭小东导师:广告销冠王的10句箴言;战狼广告销冠特种兵的赢战核武器;如何管理好你的客户?彭小东导师精准开发客户的5大绝招;要养成判断客户的10个工具;广告业务卓越行销力团队(12321)建设秘笈;广告销售管理(总部)的6个1工程;广告销售新人快速出单的绝招(3步1杀);团建:思想团建(愿景,符号,场景), 生活团建(释放点,甜蜜点,近一点),目标团建;广告销售破局特战的新打法 .....

何为大客户?大客户的5大误区;彭小东导师:中小广告传媒企业就应绑定有实力有潜力有未来的中小广告企业主共同发展,16个字: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与众不同,无中生有!1张图(组织架构图)+2把绝命刀(关系l温柔刀+专业l霸王刀)+2把追魂剑(六脉神剑+独孤九剑);彭小东导师:客户是什么?答案很简单,就是对自己的生意有价值的人(赚钱或省钱)。广告业务的 10 句话;广告业务谈判的 10 句话;甲乙双方董事长/老板见面的 10 句话;对客户提案的 10 句话;组建项目组的 10 句话;项目组对接人的 10 句话;客户服务的 10 句话.....

大客户行销力流程及步骤和收尾款的绝招秘籍;赢在客户方案(1.0版本);彭小东导师独家原创首创(职业经理人或老板)广告销售提前参与并引领广告主的预算制订(3:6:3:3:3)法则;重点(案例)客户回访;服务大客户的12条黄金法则;大客户关系维护的13大技巧;打造战狼广告销冠军团;赢在中国户外广告大策略带来大业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彭小东

    总访问量:90593
    全部文章:209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彭小东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13076066155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