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伟达收购ARM遭遇行业大佬反对,此次收购会成功吗?

2021/8/30 15:02:00

OEXN报道:欧盟监管将于9月对英伟达收购ARM进行竞争调查,据调查局评估报告显示,此次合并可能会严重破坏芯片市场的竞争,此外,微软、特斯拉、谷歌等行业大佬也持反对意见。


据OEXN了解,英伟达早在2020年就宣布计划拟逾400亿美元收购芯片设计公司ARM,此消息一经发出轰动全球,因为涉及全球芯片产业链,所以此次收购也面临重重审核,需要通过中国、美国、欧盟和英国的审核,预计审核周期长达18个小时。


1.jpg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就在前几个月,双方已经经过多次磋商,中国作为ARM市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芯片出货数量已经达到了200亿,有知情人士猜测,此次可能会成为一次反垄案,由于影响巨大,大概率可能会面临严格审查。”


据路透社消息,英伟达此次收购计划将在9月6日完成,不过有分析师坦言,因为据英国竞争和市场消息评估不难看出,关于反垄断的问题,英伟达可能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补救措施,因此他们预计此次收购时间可能会延迟。


与此同时,美国电商巨头和手机制造商三星也持反对意见,OEXN采访了花旗分析师,对方表示由于亚马逊云芯片计算,以及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都依赖ARM,一方面英伟达已经是ARM强劲的对手,若是此次收购成功,英伟达切断ARM对外授权或者增加限制,短期内将会对行业造成竞争。


2.jpg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一方面从产业芯片链来看,这是一次受到全球产业链反对的收购案件,英伟达可能会面临重重阻碍,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担忧若是收购成功 ,英伟达提高了芯片的价格,那么全球产业链可能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他补充称:“迄今为止,遭到全球产业链强劲反对的收购还是很罕见,原本英伟达就在芯片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如今再到收购ARM的事件,若是此次收购成功那么那就是强强联手,但也会给市场带来一场“龙卷风”,不过随着多家业界大佬持反对态度,那么此次收购会成功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