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两周新高,推动了金融股板块走高

2021/8/26 14:42:00



OEXN报道,美东时间周三,纳指、标普500指数分别创历史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近两周高位。


 图片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8月下旬,美债长端收益率持续维持低位,原因是随着Delta变异病毒的蔓延,美国居民消费受阻,再加上通胀居高不下,导致经济复苏前景走弱,不过市场似乎认为鲍威尔没有转向鹰派的可能,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走高。


他指出,随着基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带动了银行股板块的上涨,其中摩根大通大涨2.1%,富国银行上涨1.9%,花旗高盛分别涨超1%。此外,旅游,休闲类股继续延续了涨势。


花旗策略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从5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月已经上升20个基点可以捕捉到短期利率及央行较长期购买速度预期的变化。


图片2.png 

他表示:“5年期相对于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更便宜,这说明了收益率还有上行的势头,再加上美国财政部今日发行的610亿5年期美国国债,或许可以找到投资者对美债收益率供求的最新线索。”


他补充称:“过去两个月的积极性利差和低波动率都对美债构成利好。”


OEXN的分析师表示:“随着越来越临近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债券市场似乎都进入了备战状态,许多人都在预计鲍威尔可能会晚些开始缩减计划的时间表,同时美股持续走高,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债券市场的抛售。”


不过他表示,美债收益率走高,推动了银行股等,不过疫苗才是稳定市场的关键,因此他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