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又一个出大事!明星带货大牛钱枫,被曝性侵!

2021/8/26 10:19:00

钱枫被爆性侵,曾签署艺德承诺书

昨天傍晚,娱乐圈再次爆出大瓜,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钱枫被爆出性侵丑闻!

8月24日晚上,一位名叫“小艺希望坏人被惩治”的微博用户发长文,将枪口对准了天天向上的主持人钱枫。

小艺说在2019年,曾被钱枫灌酒醉到不省人事的地步,随后钱枫将她拖进房间,第二天睡醒后小艺才发现,自己遭到了钱枫的强奸。

小艺第二天报警之后,警察过来做笔录,后面事情就没有了下文,这两年来,小艺自称精神崩溃了,不敢再看童年回忆湖南卫视。

小艺还在文中透露道,钱枫于一周前签署了湖南卫视的“艺德联合承诺书”,如果事情真如小艺说的那样,这份充满讽刺的“艺德联合承诺书”,岂不是打了整个社会和湖南卫视的脸?

有不少网友将此次钱枫的性侵事件,与吴亦凡事假联系起来。

玩笑归玩笑,但回归理性的角度,如果小艺的话被证实是真的,这就不是单纯的娱乐事件,而是社会事件。

随即警方立刻对案件展开调查,专案组综合证据情况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存在强奸犯罪事实。

目前钱枫还没有任何回应,但是湖南卫视有了动作,发文称:在调查结果出现之前,暂停钱枫目前的一切工作。

这是湖南卫视最近第二次艺人“翻车”了,前有霍尊被爆“出轨”丑闻,后有钱枫被爆“性侵”丑闻,8月11~18日,芒果超媒的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到11.50%。

8月25日,芒果超媒低开2.96%,每股54.08元,芒果超媒的股票呈低迷状态。

无论这件事情的真相如何,已经对芒果台造成了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

钱枫失去的不只是口碑,还有商业价值

事情曝光出来之后,钱枫的商业板块也逐渐呈现在群众眼前,背后牵涉到五家企业,还曾赶上了直播带货的红利期,挤进了明星直播带货的前十名!

根据天眼查的数据显示,钱枫控股目前企业总共有5家,持股比例相对较少。

持股最多的为上海金宝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其余几家公司持股比例均在10%以下,此外,相关企业涉及企业投资、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

在一期综艺节目中,钱枫的妈妈曾透露过,钱枫有过一家火锅店,名字叫做“井格”。

钱枫妈妈在节目里说,儿子为了亲自给妈妈做一顿火锅,从买香料、运货、洗大锅,到剁辣椒、烹饪底料都是一个人做的,足足做了五个小时。

虽然过程很繁琐也很累,但是为了能让妈妈吃上火锅,钱枫还是坚持下来了。

但是根据企查查的数据显示,井格火锅是北京圣达餐饮有限公司旗下的火锅品牌,而钱枫并没有出现在圣达餐饮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

钱枫在2019年开始直播带货,赶上了直播带货的红利期,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明星直播带货热度榜中,钱枫排在第7名。

直播带货成为了目前的风口行业,流量十分可观,就连明星都忍不住要来分一杯羹。

钱枫涉足到了美食带货的领域,面对粉丝们对他“长胖”的疑问,钱枫解释到:“做直播必须要亲自试吃每款产品,才能总结出它到底哪里好,才能推荐给大家。”

这番发言下来,不再有粉丝纠结钱枫的身材管理失衡了,而是夸他“敬业”“枫哥就是靠得住”等等,粉丝们纷纷在直播间下起单来。

在直播间里,钱枫对着镜头,不停地试吃着各种类型的食物,比如脆冬枣、核桃仁等小零食,并且给观众讲解着,这款食品的最大特点是什么,适合在什么场合吃。

别说钱枫了,湖南卫视的主持人谢娜、汪涵、李维嘉、吴昕、李湘、杜海涛都逃不过直播带货的大趋势。

天天向上的主持人汪涵,也是钱枫的好兄弟,也曾接触到了淘宝直播。

身为主持界的老司机,汪涵在淘宝的主持首秀里,四小时内共有超过2000万网友围观,最终成交额突破1.56亿。

慢慢地,明星们从带货的“嘉宾”转向“主播”的角色,抖音平台签约了陈赫进行直播带货,在2020年5月16日的直播首秀里,陈赫就拿到了8000万的销售额。

在综艺节目天天向上中,带货女王薇娅曾在节目中调侃钱枫“不适合直播带货”。

看了想象中的钱枫直播带货VS现实里的钱枫带货之后,薇娅说道:“钱枫老师还是安安心心地当个主持人吧。”

用真相驱散疑云,照亮人性

人民网评针对此次的钱枫事件展开了评价,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用真相驱散疑云,照亮人性。”

公众人物的德艺再次敲响了警钟,做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

有的公众人物德不配位,还拿着普通人一辈子都挣不到的薪酬,那么势必会翻车,比如吴亦凡和郑爽。

而在8月17日,芒果台号召了80多位艺人签署下了“艺人艺德承诺书”,其中有目前深受舆论风波的钱枫。

如果艺人维护自己的德行需要靠一份承诺书,那么终究是做做表面功夫,无法真正落到实处。

细数最近的受害者性侵事件,真是数不胜数,受害者借助舆论的力量为自己维权而不是法律,都美竹在把吴亦凡捶到监狱后,或许给了一部分人发声的勇气,随后阿里巴巴女员工爆料被性侵,再到如今的小艺在微博声讨钱枫。

每次网上受害者的事件一出,后面总有反转的时刻,反转次数多了,吃瓜群众们也谨慎了起来,对小艺的单方面描述保持疑虑和观望的态度。

吃瓜群众们也从一开始义愤填膺地讨伐性侵者,如今也不轻易站队了,而是表示等待警方的结果,愿意让“让子弹多飞一会儿。”真相最后总会水落石出。

要相信,法律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作者:电商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