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2021/8/23 16:28:00

文/孙鹏越

编辑/大风

对于数以亿计的果粉来说,9月就意味着狂欢月,苹果一年一度的秋季发布会即将到来,万众瞩目的iPhone13正在摩拳擦掌。这不但引起普通消费者的热议,也让国内众多电子制造大厂也悄然加薪、扩编。

据悉,富士康每天新入职员工超过一万人,从6月中旬开始,流水线工人基本工资从6000元涨至目前的12700元;代工厂鸿海、蓝思今年六度调高奖金,流水线工人工资接近10000元。

iPhone13备货量超预期、相关产业链景气度望提升。苹果公司将迎来最强势的2021年Q4季度。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加量不加价?

iPhone12系列是目前的销量王者,全球累计出货破亿,国外知名统计机构Counterpoint公布2021年全年手机销量榜,iPhone12、iPhone12Pro、iPhone12 ProMAX名列三甲,排名第四的iPhone11也占据了2%的手机市场额。

据中国国内市场统计,2021年Q2季度,苹果以860万台名列第四,毛利却高居第一!苹果公司公示的财报,中国市场增幅比例世界第一,同比增长58%,营收高达千亿。而全球净利润达到1416亿元。

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此次iPhone13加量不加价,售价将与iPhone12保持一致。凭借“低价”带来的竞争力,预计2021年Q3季度出货量将提升30%,而苹果公司传统强势期Q4季度,也将主宰整个手机市场。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科技以换壳为主?

苹果新机的保密一向比较差,早在5月就已经陆续爆出iPhone13系列机型将于iPhone12一致,同样包含四款设备。分别是5.4英寸的iPhone13mini、6.1英寸的iPhone13、6.1英寸的iPhone13Pro、6.7英寸的iPhone13PorMAX,尺寸与iPhone12基本保持不变。 唯一的亮点仅仅在于,iPhone13这次多了几种配色?

可以很直接地给这次苹果发布会定下基调:毫无创意!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海外达人公布了一组iPhone13的渲染图,这次iPhone13将包含8种配色:传统黑白、日落金、玫瑰金、红色、绿色、紫色以及粉色,而iPhone12新增的海军蓝,可能被砍掉。

从iPhone11开始,苹果就开始深耕年轻消费群体,从浅紫到果绿、海军蓝,从更多元化的颜色来吸引消费者。毕竟长达四年刘海屏+平直边框,一成不变的设计,也只能用颜色来区分上一代iPhone。

这不由得让人感叹,雷军宣称:“没有设计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真的是工业设计的至高法则?还是科技以换壳为主?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电池革命?屏幕革命?

从一加OnePlus 7Pro开始引起了90Hz高刷屏幕这个概念,高刷屏已经成为安卓旗舰的标配。而苹果则保持一如既往的“钝感力”,不管是iPhone11还是iPhone12,长达两年的时间,iPhone的屏幕一直在挤牙膏,no高刷新率、no高采样率,就连曾经的3D Touch也已取消。可以说苹果这几年在屏幕上,被安卓阵营的各品牌吊打。

而iPhone13采用新科技“120Hz ProMotion显示屏”,把刷新率拉到120Hz,放弃OLED屏幕,转投LTPO屏幕。另外普大喜奔的是“宽额头”也会进一步收缩,增大屏占比。这无疑是两年来苹果的最大突破。

苹果CEO库克公开表示:它(iPhone13)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完美的机型。但续航差、充电慢却一直是iPhone的硬伤,不论工业设计多么富有美感,手机没电总让人心慌慌。据代工厂零件供应链透露的消息,这代iPhone13电池容量会大大增加。满足日常出行的使用。

估计新iPhone不会再搭载可怜巴巴的2227mAh了吧?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这项5G功能,国内依旧没有

iPhone13作为第二部苹果5G手机,信号问题也将会得到增强。这次苹果将推出新型5G毫米波,对比传统的sub-6GHz厘米波,24 GHz以上的毫米波频段将带来超高吞吐量和超低延迟,是未来十年的发展技术。但技术虽好,恐与中国无缘!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均是以厘米波为主的5G基站,国内大多5G频段都来自sub-6GHz频段。国内虽然已经基本覆盖5G信号,但总体是厘米波5G的覆盖。虽然24 GHz毫米波延迟低、速度快、方向强,下载速度远超sub-6GHz厘米波,但国内不支持,苹果也只好被迫阉割掉这项功能。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iPhone13真的是十三香么?

根据目前得到的权威推测和供应链报道,iPhone13虽然外观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变,仅仅是多了几个颜色。更新的主方向更多的是5纳米A15芯片组、120Hz ProMotion显示屏、高容量电池、毫米波5G等硬件的升级。比起“十三香”这个外号,我本人更倾向称呼它为:iPhone12s。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网友们纷纷评论:

“又又又是配色,升级地方没多少,配色倒是挺会弄……要是能把研发颜色的功夫用来多挤点牙膏就更好了”

“苹果现在就剩下拍照,处理器这样可值得购买,其它还不如现在的安卓机。”

“别再整这些配色了,求求你加强一下充电速度把20w真的不够用。”

“没什么新鲜的东西了”

“年年猜刘海年年猜不对”

iPhone13八色齐发,是真的“十三香”,还是挤牙膏?


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转发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