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建设清廉金融文化长效机制

2021/8/21 13:21:00

西安2021年8月21日 /美通社/ -- 为筑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文化和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环境,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党委、纪委同向发力,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经营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打造清廉金融文化长效机制。

强化机制“压责”固廉

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是错综复杂国内外形势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有力保障。分公司党委书记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努力形成党风廉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坚强合力。

根据监管机构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总体要求,分公司党委明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责任和督导落实,形成了分公司党委直接指导推动、各经营机构具体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确保机构、人员“全覆盖”。

抓好主体“问责”守廉

切实将清廉文化理念贯穿到经营管理全过程,把清廉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廉洁文化建设助推业务稳健发展,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结合公司内控制度,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防范金融风险、员工履职回避、利益冲突申报、员工行为准则、持续正风肃纪等日常工作,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真正落地生根。

抓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公司领导班子抓好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的少数,中级管理层抓好职能部门长、营业单位负责人的少数,各支公司抓好骨干管理人员少数,做自觉学习、勇于担当、言传身教、主动作为的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践行文化“润责”蕴廉

多形式活动,推进文化落地,推动清廉建设学习常态化,着力打造“廉洁平安”文化品牌,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业务、融入人心。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即进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题宣导、体验清廉文化场所、观看清廉公益片,掀起一股“讲廉政故事、做廉洁榜样”的热潮。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红色革命基地,“身临其境”接受警示教育,洗涤灵魂,以案为鉴。三是充分利用展板、内网专栏、LED屏等媒介以及多种宣传媒体进行清廉金融文化的传播,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清廉金融文化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打造与保险业务深度融合的清廉金融文化阵地,培育公司及行业廉洁新风尚。四是解放思想,创新形式。以党建为载体,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开创新型营销场景。文化搭台,业务唱戏,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平安形象。

精准监督“验责”护廉

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等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日常监督和重要节点监督,加强对各级干部员工的监督管理。通过深入开展组织教育、清廉文化与合规制度相结合、员工利益冲突摸排调查等动作,提升全体员工特别是管理者廉洁从业的行为自觉,督促规范员工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及履职回避等,加强日常廉洁行为管理。建立健全监督执纪执规通报机制,做实同级同类干部员工警示教育,用好用活身边案例成果,强化全行干部员工的职业道德、廉洁从业教育。

下一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将持续推动各项活动深入开展,努力推动实现清廉金融文化与延安文化相融合、与行内风险文化、合规文化紧密结合,夯实廉洁沃土,厚植反腐根基,发挥文化浸润作用,推动“守纪律、讲规矩、遵法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清廉金融文化思想和行为规范在全公司落地生根,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清廉的新金融“活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