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曾锡文回应梦龙双标行为,网友已被伤的千疮百孔

2021/8/20 15:52:00

梦龙一直算得上是雪糕里的奢侈品,在我们小时候它绝对是高大上的存在,可是高大上的梦龙最近却遭遇翻车。

7月30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质疑梦龙的在国内版和国外版使用的配料不同。

国内版梦龙冰淇淋巧克力外皮下的冰淇淋是“大比例植物油”,所含的奶粉很少;而其在欧洲生产的梦龙却是牛奶制作的。

该网友还配图国内一款梦龙冰淇淋的配料表,称“配料表第一位是水,植物油排在奶粉前,奶粉不到4%。”

很快这件事情就在网上发酵。

网友们在各国梦龙的官网上找到了配料表,发现英美等发达国家销售的梦龙产品配料中,“牛奶”排在配料表的第一位,而且多包含“乳脂”,完全算得上是货真价实的高级雪糕。

但是,像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同款梦龙的配料却是“水”、“植物油”等在普通不过的材料。

“为什么在发展中国家的梦龙就是低配版的?这也太双标了吧!”

面对网友的怒气,梦龙母公司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在近日接受财经频道的记者视频采访,对这一事做出了回应。

曾锡文表示,中国的梦龙不使用浓缩奶是因为国外的奶源难以运进来,国内产的奶源又存在供应的问题。

曾锡文提到中国生产的梦龙不但要在自己国家各地销售,还要运往新加坡等周边国家,这就需要大量的生产。

专家表示,成本问题可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长宋亮给出一组数据——用奶粉复原的奶,蛋白含量和浓缩奶的蛋白含量一致的情况下,复原奶的成本大概在8千到1万每吨,浓缩奶的价格大概在1.3万到1.4万每吨。

可以看出,使用复原奶和浓缩奶的成本相差很多。两者之间的差距大概在3到4千块钱每吨。再加上我国对冰淇淋的标准相对宽泛,一些企业就会在规定范围内最大力度的降低成本。

无独有偶,梦龙不是唯一一个翻车的大牌雪糕。雪糕界爱马仕—钟薛高在不久前也被市场监督管理局打脸翻车。

曾经钟薛高由于高昂的价格,让消费者十分期待和信赖。在钟薛高创始人狂妄的发出“成本就40多块钱一支,爱要不要”这句话,大家对它的品质更信赖了,觉得它材料一定差不了!

但其实早在2019年,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局官方就曾经公开打脸钟薛高,并对其行政处罚两次。

一次是因为它的一款轻牛乳冰激淋打着“不加一滴水,纯纯牛乳香”的广告,结果配料里却标有“饮用水”,自己打自己的脸。

另一次是因为它的酿红提宣称使用特级红提制作,结果检测结果却发现只是普通的一级红提。

配料的虚假宣传和过高的价格让消费者逐渐对钟薛高心灰意冷,钟薛高的市场现在也逐渐变得冷清。

虽然梦龙、钟薛高这些雪糕都曾经是消费者的心头好,但不会有人容忍商家投机取巧的进行虚假宣传和区别对待。

现在是商品需要市场场而非消费者渴求商品的时代。品牌想要青春永驻,还是要真诚的面对广大消费者。

像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宋亮说的,希望国家能对于一些细分品类、细分产品能够推出一些新的标准,这样能够保证企业按照新的标准来生产产品,从而保证它的品质。

希望消费者信赖的品牌不会再翻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袁国宝

    总访问量:15687
    全部文章:165
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人、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新媒体营销和品牌传播专家。曾任移动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关总监。十几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对互联网营销、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深刻、独到、系统化的见解。是中国新媒体行业最年轻的几个领袖人物之一,被圈内人称为”中国新媒体的布道者”。 先后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近百所国内一流高校和万达集团、中国石化、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多次主题讲座或企业培训,深受广大青年学子和企业高管追捧和欢迎。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