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盛近3年来最大一笔收购,豪掷16亿欧元收购荷兰NN Group资管业务

2021/8/20 13:40:00



OEXN报道:高盛已经同意斥16亿欧元收购NN Investment Partners,这是David Solomon自2018年担任高盛CEO来最大的一笔并购。


OEXN的分析师表示:“随着业绩压力的增长,准备拓展旗下资管业务的高盛正准备豪掷一笔收购NN Investment Partners,这笔收购将显著扩大高盛在欧洲资管的影响力,反映出高盛在欧洲业务、资管规模和非自营业务上面的扩张,不仅如此也是整个行业整合浪潮的最新例证。”


他指出也进一步表明高盛CEO的David Solomon将减少岁股票和债券等波动较大业务的依赖,并在资管等常规领域实现增长。

 图片1.png

高盛CEO谈及收购时想法表示:“如果能加速规模增长,以保护成本上升和费用下降的影响,那么将考虑“资产管理的进一步收购。”


下面来说下NNIP(NN Investment Partners)是荷兰最大保险公司NN Group旗下最大的全资子公司,NNIP目前管理着3550亿美元,其中1900亿美元是代表母公司管理的,剩余的则为外部投资者管理。


这笔交易将使高盛在欧洲的资产总额扩大1倍,达6000亿美元,同时双方达成10年战略合作关系,NNIP的900名员工将加入高盛。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早在一季度高盛资管规模已经达2万亿美元,距离全球前10机构仅一步之遥,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力。


图片2.png 

据悉,NN Group自去年受到了对冲基金的压力,就在今年4月该公司则表示考虑合并、合资或者剥离其投资管理业务。当时不止高盛,像瑞银资管、美国保险公司保诚金融等都对这笔交易极为感兴趣。


花旗分析师表示:“近期有几家资管公司都在易主,这显示出了银行和保险公司下属资管部门往往无法与最大国际基金公司抗衡,因为难以超越华尔街大型资管机构的机构与优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