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度“十年磨一剑”证明,被AI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2021/8/18 22:47:00


文 / 斑马

出品 / 节点财经


AI进入生活,比我们想象得更快。


几年前,第一辆智能汽车进入中国时,大家还在激辩:“汽车到底需不需要智能化”;


几年前,跳水运动员的训练中技术动作仅靠肉眼和一遍遍看录像评判;


几年前,没有人会想到城市的水网可以通过AI操控;


几年前,也没人会想到能源行业的好拍档将会是AI。


在今天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不仅告诉大家AI进入生活的脚步加快,李彦宏还做了一项预判:“相信在未来的很多年里,AI都将是人类社会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量,AI将会爆发出超越工业革命的生命力,影响和改变人类历史。”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央视主持人撒贝宁


/ 01 /

AI出行:

汽车行业的“变形金刚”要来了吗?


几年后的今天,智能汽车已经不再稀奇,如今如果一辆车没有自动驾驶、没有AI技术加持、没有语音交互,不论是传统油车亦或新能源,车企自己都觉得汽车好像少了“灵魂”。


这时,百度在世界大会上又提出了——未来将进入“汽车机器人时代”。


据了解,百度汽车机器人具备 L5 级自动驾驶能力;具备语音、人脸识别等多模交互能力,分析用户潜在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此外汽车机器人还具备自我学习和不断升级能力。


李彦宏和撒贝宁现场体验“汽车机器人时代”


在百度世界大会阿那亚分会场,百度AI体验官王嘉宁、金晨还测试了汽车机器人的自动驾驶功能,机器人能顺利应对无保护左转、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等复杂场景。


除了其他智能汽车都具备的语音交互功能外,“汽车机器人”是可以更懂人说话、跟人交谈、并且服从人的指令提供服务,相当于在车内有一个人类的智能助理,例如附近农场的苹果熟了,汽车机器人可以带着乘客去摘回来。


基于百度大脑的AI能力,汽车机器人还具备自我学习和不断升级的能力。依靠人工智能它可以思考做出决策,还能做到自主学习和不断升级。曾经的智能汽车是车,而汽车机器人不但是你的车,还是你的驾驶员、秘书、管家等各种角色。


有了技术前瞻,当然需要配备产品落地,百度Apollo就带来了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


“萝卜快跑”结合Apollo过去两年的运营实践经验,向大众提供商业运营和多元化增值服务,按照计划,“萝卜快跑”将用三年的时间进入中国30多个城市,加速全民无人化出行时代到来。


从百度世界大会AI出行部分发布的成果来看,经过8年发展,百度Apollo对于无人驾驶的探索,已经从技术验证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商业运营阶段,引领全球自动驾驶进入下半场。


/ 02 /

AI助老:

百岁老人如何无缝对接人工智能?


除了AI出行外,普通人呼声最更高的就是AI如何解决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此次在百度世界大会发布的新品中,百度硬件产品上搭载的助老功能引发了极大关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 微信
  • 改版反馈

    我们有直面错误的勇气,点击按钮即可发言。

    信息反馈

    您也可以邮件:
    prnews@iresearch.com.cn

  • 返回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