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黑客“白帽警长”入侵POLY交易所盗走6亿美金后答应退还资金,但再次出尔反尔

2021/8/18 15:06:00

Poly 去中心化交易所发起了一场针对神秘黑客白帽警长”该黑客窃取了超过 6 亿美元的数字货币)二次攻势,以试图说服被称为白帽警长盗窃者放弃对未偿还资产的控制权,并将其归还给公司。


Poly 的提议是一场始于大约一周前、吸引了数字资产世界的传奇的最新转折。 白帽警长”在利用 Poly 安全系统中的漏洞后带走了上亿元的数字代币潜逃,随后并声称要归还它们并且此次行动仅仅是一个安全教训


就在几天后,这位尚未公开身份的黑客拒绝放弃对2.3亿美元加密资产的完全控制。KlipC 的风险经理 Nucci 先生说:“加密行业中每年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然而由于加密涉及匿名性,因此许多黑客将继续在这些安全系统中发现有利可图的漏洞。”


图片1.png 

这位名叫“白帽警长”的黑客声称自己是道德攻击者,他表示自己在寻找计算机网络中的弱点并加以改进目的是了给公司提供有关如何防止进一步攻击的新建议,而不是受实际金钱的驱使。


白帽警长上周将一些虚拟战利品转移到了一个联名账户但尚未交出可以让保利控制约 2.35 亿美元数字货币安全密钥以便将其返还给所有者。 Poly 控制着大约 3.3 亿美元的被盗资产,而稳定币运营商 Tether 已冻结其中 3300 万美元,并在等待法律程序。


KlipC 的 Philip Nucci 说“虽然Poly称赞黑客,但我相信他们对整件事感到恐慌,因为白帽警长目前控制着一切,整个事件将加剧整个行业的风险和安全问题。”


Poly 声称它无意追究白帽警长对这次黑客攻击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这与它在最初攻击后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的反应有所不同。


网上还表示将向白帽警长批准的加密钱包捐赠 50 万美元的奖金。该公司最初提供这笔钱,是为了换取发现系统漏洞的机会,但黑客表示他不会接受这笔钱。


黑客和Poly一直通过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执行交易的消息进行通信,,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加密行业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坦白来讲,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在短时间内发展得太大太快,安全可能不是这些公司的主要关注点之一。


图片2.png 

正在构建自动化网络以绕过银行和交易所等机构的开发人员认为,这种类型的去中心化金融可以使交易更快、更安全、更容易。然而,Poly被黑客攻击的网络在找回资产方面存在很大困难,因为网络所依赖的计算机代码没有法律地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