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腾讯将在本周三收市公布Q2财报,分析师们各执一词,那么腾讯将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

2021/8/18 13:25:00



OEXN报道:本周腾讯将于本周三收市后发布2021年Q2财报,据彭博社预计该公司在Q2将实现1385.2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4%,净利润将实现328.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9%。


OEXN的分析师表示:“市场预期腾讯营收、广告方面依旧突出,不过有分析师透露,该公司日后增长可能呈放缓的趋势。”


他指出,原因是8月以来,游戏产业遭到重拳打压,而在游戏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腾讯被点名批评后,该公司市值蒸发了千亿。值得一提的是,腾讯的游戏业务在第一季度贡献了总营收的三分之一,毛利率超50%,而在第二季度手游收入按年增速仅为10%。


 图片1.png


不过花旗分析师坦言,腾讯股价在经过大幅调整后,低于500港元的水平,不过目前腾讯市盈率为21倍,虽低于往日30倍左右的水平,但这对于一部分投资者可能是吸引的价位。此外,腾讯的广告、支付、小程序,以及在短视频领域投资多元化,也是其增长的动力,所以在他看来腾讯依旧能保持不错的盈利。


不过OEXN收集了数位分析师的意见,超过60%的分析师与彭博社持相反意见,他们认为这家科技巨头可能在Q2的净利润下降7.1%,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则认为,教育行业也是其主要的广告收入来源,所以下半年可能对腾讯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图片2.png 


此外,美东时间8月16日,腾讯音乐公布了2021年Q2财报,其总营收同比增长15.5%至80.1亿人民币,在线音乐订阅同比增长36.6%,付费率突破10%,不知道在如此亮眼的财报数据加持下,今日收市即将公布Q2财报的腾讯又会有怎么样的成绩单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