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人工智能进课堂,是教育行业的新赛道吗?

2021/8/18 9:49:00

7月24日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旨在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双减”政策一经颁布,就引发全社会的强烈反响。可以说这一文件的发布标志着教培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那么在这一时期,处革灭殆尽之际的教育行业该如何找到新赛道逆转处境。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教育也渐渐走入中小学视野。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技术教育在促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高有着重要作用,且这也契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减轻学生学科课业负担,鼓励开展素质教育”的宗旨。

在此,始终专注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核心技术研发、销售及服务的广州飞瑞敖公司率先启动课后服务机构转型合作计划,在学科机构转型及学校有品质的课后服务方面,做出了极具前瞻性、创新性实践。并打造出“六位一体人工智能智能课程服务体系”。

通过将人工智能课程、学生、教师和多种实验环境有效结合,构建最符合课后服务性质的人工智能教育需求生态模式,如今飞瑞敖已在多所学校落地人工智能研学基地,通过边动手边学习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

人工智能课程服务成近百万校外培训机构转型最佳选择,不少家长在孩子的编程、人工智能课程方面的培养兴趣开始增加,这些特征都表明“人工智能课程服务”注定会成为课后服务领域关注的热点课程。

“双减”政策具体意见的落地,STEAM教育成热门,其中向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转型更是热门中的热门,教培机构加入中小学AI普及教育大军,才是政策使然,大势所趋,才是教育行业奋起的新赛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