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高端精英各有特长,但选择却为何相同?

2021/8/17 14:43:00

【蓝科技报道】在全球家电品牌阵营中,卡萨帝身居高端品牌第一象限,也是一个最值得关注的“现象级”存在,其达到了全球家电技术创新“高原”里一个让很多品牌难以企及的峰顶。

高端之巅是否就意味着成长的上限?卡萨帝选择了攀登另一座高峰——全面换道场景,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以前,提到卡萨帝会让大家联想到的是法式对开门冰箱、双子洗衣机等家电产品,而以后再提到卡萨帝,就会是卡萨帝智慧厨房、智慧卧室等全新的场景方案。

近日,300年历史的葡萄牙圣灵庄园主人发布一段庄园介绍视频,在这座葡萄牙国王曾下榻的古老庄园里,除了欧式风情的建筑和装饰,还有卡萨帝产品备受瞩目。卡萨帝全球用户榜单上又添一例。由此可见,尽管全球精英各有所好,但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方向是一致的或惊人相似,为何越来越多的高端群体购买产品均以卡萨帝为“同心圆”?卡萨帝品牌和产品为何能越走越高?

原因众多,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卡萨帝精准洞察并满足甚至超越高端人群的需求,让选择唯一化。不同于其他品牌,卡萨帝以套系化产品为依托,以自主技术创新为牵引,不断持续迭代场景生态,将家电对某一生活功能的替代,提升到服务整体生活场景,从而支撑成为持续升级需求高端用户的首选。

用户端——高端用户需求最终指向智慧场景

从“单一成品”到“套系产品”,从套系产品到全品类、全场景,谁能赢下场景之战,谁才能为品牌打造出持续增长的第二增长曲线。今年6月,卡萨帝正式发布银河套系、换道场景,正式开启场景品牌的新征途。也就是说,此后的卡萨帝不只有对开门冰箱、双子洗衣机等高端家电产品,还有新一代年轻化套系产品,包含冰箱、洗衣机、空调、酒柜、冰吧、厨电、热水器、电视机等全品类家电,更有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客厅等场景化解决方案。

对卡萨帝而言,换道场景究竟将实现怎样蜕变?其实,卡萨帝承接三翼鸟做场景品牌就意味着,其将针对不同用户设计厨房方案、全屋用水方案、全屋空气方案等,为所有家庭定制最好、最高端的场景方案,为用户创造场景化价值。

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一件银河套系“网器”,又都可以成为智慧生活场景中的核心,都拥有差异化技术和竞争力,整合到套系,又可以互联互通、彼此交互,构成一个完整智慧生活场景和生态圈,最终指向的是为用户带来更高层次的生活方式。

想象这样一个生活场景:音箱唤醒,高端衣物护理整齐,“试衣镜”定制造型提供穿搭建议,体脂称数据同步传到大屏冰箱,“智慧厨房”定制减脂美食,智慧客厅温度舒适健康,电视打开热剧,“一站式”体验智慧生活的场景,一套卡萨帝高端智慧家电就可全部实现。在这一场景下的家电链接,构建起家电的生态,也构建起未来新生活方式。实际上,卡萨帝已经超越了硬件的联通,率先做成了端到端的 “资源生态”,即通过用户端到生态资源端的连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

市场端——成行业模仿跟风对象

今年上半年家电市场从功能性消费快速向品质性消费升级,尤其是卡萨帝作为一支高端市场的“领头羊”,带领高端家电销售热度不减。

中怡康发布上半年市场数据,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换道场景的卡萨帝持续实现两位数增长,稳居高端第一与用户首选地位。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零售额份额13.7%,同比增幅39.3%,洗衣机为13.8%,增幅35.7%,空调为3.7%,增幅63.6%,冰吧、酒柜为67.3%、84.5%,增幅37.6%、25.1%,热水器为11.5%,增幅77.5%。

自2006年创立以来,卡萨帝用10年达到家电高端市场榜首,且2016-2020年连续5年高增长,2017年和2018年市场增幅均在40%增长,2019年和2020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2020年份额提升50%,稳居高端第一。

从用户群体来看,选择卡萨帝既有跻身于一二线城市的高端消费群体,他们有文化,对时尚现代生活方式有较高认同,认为财富的意义从炫耀,内化为有能力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也有不少明星大咖,包括李冰冰、华少、李艾、刘嘉玲、黄轩、任达华夫妇等等。

特别是,在具有全球影响力与号召力的政企商界领袖、科研专家、名人名家群体,卡萨帝同样占有一席之地。包括意大利坎顿庄园、贝利尼博物馆、Bossi庄园,以及保留着文艺复兴时期建筑原貌的德国Arenfels城堡、日内瓦湖畔的瑞士庄园、法国600年丽芙古堡、全球首座家庭博物馆墨尔本里昂博物馆均选择卡萨帝……几乎形成了覆盖全球、领跑行业的世界级用户榜单。

趋势端——卡萨帝牵引未来变革走向

从高端产品到高端场景,从中国高端到世界高端,尽管产品、场景变化万千,没有改变的是全球高端群体对卡萨帝的肯定和选择,这背后始终最关键还是卡萨帝的自主创新能力,这决定其能从0到1自主定义产品、场景,从而掌握高端竞争的话语权。这也是其能够在高端消费市场始终占据主导地位最硬核的竞争力。

比如“指挥家”高端智慧成套家电,由全球25个团队、7千多人、历时3年共同打造,突破了10多项制造极限,拥有35项全球领先的独创技术和近百项国家专利。卡萨帝累计获百余项国际大奖,其中将德国红点奖与IF奖、美国IDEA奖“世界三大设计奖”收入囊中。

并且,卡萨帝发布包含智慧护理、健康饮食、舒适住居、娱乐互联在内的衣食住娱全场景解决方案,覆盖衣、食、住、娱等各个生活场景,以引领行业的场景化创新实现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全新变革。

其中,更不乏行业首创的颠覆性硬核“黑科技”支撑,构筑起差异化竞争力“高墙”:物联网双屏冰箱搭载AI人工智能+智慧家庭健康管理技术,精控家庭健康,打造兼具智能化、数字化与交互化的AI智能物联网健康解决方案,AI人脸识别与AI语音交互,依托智慧双屏实现人机交互,个性化管理健康的同时,以影音娱乐等休闲服务定义社交厨房。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在满足高端用户的奢品护理需求上,首创将洗衣机、干衣机和护理机三合一。

根据《中国家庭成套家电用户洞察白皮书》显示,2020年欧美发达国家购买成套家电产品占比高达30%,2021年中国套系产品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

随着家电套系化、场景化购买力的加强,对于卡萨帝来说,场景大门正加快打开,卡萨帝引领不只是当前消费潮流,更是牵动家电行业未来变革发展的走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