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年轻人想靠炒股财富自由?离谱!当心亏到“底裤”都不剩!

2021/8/17 14:36:00

近日,某经济学家峰会上,券商分析师奉劝年轻人“别指望靠股市财富自由” 的视频引发热议。

东方证券财富研究中心主管陈达飞在视频中表示,年轻人刚毕业,初始资本不多,如果在初入股市的时候,就抱着快速实现财富自由的心态,很可能会出现不断调仓、提高交易频次的情况,投资收益大概率会不理想。

的确,想要在一线城市实现财富自由可能需要上千万的资产——先前胡润更是指出,在中国一线城市实现财富自由,个人资产更是需要高达2.6 亿元!

回到现实生活中,假如现在,我们手里有30万的股本投入到股市,想让它滚雪球滚到1000万,其实要非常非常长的时间——即便有巴菲特一样的盈利能力,也可能需要10-20年,才能达到财务自由的一个标准。

——不建议上班族炒股”“年轻人别指望靠股市财富自由”……各大社交平台上,梦想通过股市一夜暴富的年轻人频频被泼冷水。

为何,众多经济学家劝诫年轻人们不要指望股市来实现财富自由呢?

实际上,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上班族都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财经专家推荐介绍炒股的视频,就会信以为真,幻想自己一夜暴富。

除此之外,很多散户也都是靠着想赚大钱的心态去炒股,压根就没有了解上市公司,而是凭运气去博高收益来达到目的地,甚至还有一夜暴富的想法也频频涌现。

若散户连投资都做不好,总想着赚快钱,各种追涨杀跌,频繁交易,最终结果还是亏本金的。

所以,想在股市赚钱,不是你们散户想象的那么好,而是投入精力去学习有价值的知识,不是去靠交易来赚钱。

真正要会的,而是去研究行业发展前景,从不会把精力放在交易上,这样才能获得财富。

身边有一位入股市时间较早的同事,在2006年的7月入局。当时,上证指数才1500点,他觉得中国股市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就找人借了10万块钱去炒股。想不到竟然遇到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轮牛市。

当时,买什么股票都在涨。此后,他就有了一种幻想,觉得股票赚钱很容易,以后就可以靠这个吃饭了。2007年股市到6000点的时候,他赚了有20多万。

但当指数从6000点开始下跌的时候,过去一年多挣的钱就开始一点一点往回吐了。一直跌到3600点,亏得还剩不到十万块钱了,终于受不了,斩仓出局!这时候再算账,接近两年的时间,实际上只挣了大约10万块钱。

正因为如此,年轻人如果把时间放到炒股票上去,每天被行情的波动折腾得对本职工作心不在焉,最大的损失不是钱,而是耽误自己能力素质的积累。

对于年轻人当前来说,实际上应该是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和能力,通过自身水平的提升来推动整个财富能力的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一方面,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最需要的是不断积累自己的资本,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能力来获得比较正向的财富收入。

另外一方面,人们应该全新的研究市场的规律,形成自己的投资逻辑,从而才有可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不错的整体收益水平。

在幻想一夜暴富,觉得自己能在股市大杀四方之前,请先问问自己:你是巴菲特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袁国宝

    总访问量:15071
    全部文章:158
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人、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新媒体营销和品牌传播专家。曾任移动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关总监。十几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对互联网营销、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深刻、独到、系统化的见解。是中国新媒体行业最年轻的几个领袖人物之一,被圈内人称为”中国新媒体的布道者”。 先后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近百所国内一流高校和万达集团、中国石化、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多次主题讲座或企业培训,深受广大青年学子和企业高管追捧和欢迎。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