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佳琦关联公司因虚假宣传被罚30万 Tripollar初普产品多次被曝质量问题

2021/8/17 10:47:00

作者 | 黄老邪

来源 | 镭射财经(ID:leishecaijing)

近日,李佳琦关联的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腕上海),因对“初普stopvx 美容仪”进行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30万元。

而涉事的Tripollar初普公司,旗下产品已多次被曝出质量问题,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美腕公司“进行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上海市长宁区市监局出具的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美腕公司是一家从事网络直播业务的新型电商公司,主要通过淘宝直播平台特定账号开展产品直播推广业务。受品牌方中国总代理南京美洲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委托,于2020年11月10日安排公司旗下主播通过淘宝直播平台推广家用电器产品“初普stopvx 美容仪”。

在直播过程中,该主播使用“全脸激活胶原蛋白、提拉紧致、提拉淡纹,效果巨明显……坚持用了一个月,就相当于打了一次热玛吉,效果真的很可怕很神奇”等用语对上述产品进行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初普stopvx美容仪”与“热玛吉”两者从定价、产品使用性能、功能、持续效果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美腕公司在无任何依据的情况下,将两者进行对比,容易引发受众不恰当的联想,足以对消费者造成误导。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如下:罚款30万元。

《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从事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遵循社会公序良俗,真实、准确、全面地发布商品或服务信息,不得发布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误导用户。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

美腕公司回应称,将引以为戒,并再次致以诚挚的歉意,积极配合监管,进一步加强管理。

Tripollar初普产品质量问题存争议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涉嫌虚假宣传的产品“初普stopvx美容仪”是以色列“Tripollar”(初普)品牌。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总代理商为美洲豹电商。

企查查显示,美洲豹电商涉及4起行政处罚,起因为发布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商品广告,违反广告内容管理规定行为及其从属,广告内容管理等。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以消费者身份,将9款包括“TriPollar初普”在内的热销美容仪产品送到机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TriPollar初普”等2款美容仪产品工作表面温升超过标准限值。“TriPollarStop EYE”产品在工作状态下表面温度最高达74.1度,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皮肤低温烫伤。

当月还有媒体报道称,来自北京的金女士从李佳琦网络直播间购买的初普TriPollar美容仪,仅用了4次,额头和脸颊就相继冒痘。经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专家医生诊断:这属于刺激性皮炎,应马上停用美容仪。

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的文医生看过TriPollar美容仪的凝胶的成份表后表示,凝胶中含有的香料(香茅醛、芳樟醇)、丙二醇等都是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因此很可能是导致疱疹的原因。

镭射财经在Tripollar初普淘宝旗舰店内发现,不少用户对其质量问题颇有微词,认为自己交了“智商税”。在销量最高的一款产品中,有用户表示,“用了三次没效果,而且产品塑料感十足,做工很差有毛刺,缝隙很大,一看就是小作坊的东西。”。

TriPollar初普官方微博评论区,有网友直言,“真的很垃圾去年新开的旗舰店嘴脸很难看 一幅不在我这里买不关我事的姿态就算换了经销商 之前售出的产品至少要给个说法告知去哪里维修吧 甩个全球官网出来算几个意思还有这个牌子的寿命也就两年 给大家避坑了”。

面对不少用户诟病的产品质量问题,任何一家企业都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给予正面回应,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实现用户与品牌的双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