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重庆90后导演的趣味婚礼:新娘“从天而降”婚纱照cos经典电影

2021/8/13 15:33:00

七夕来了,不少人都选择在这一天举行婚礼。如何定格这个美好瞬间?在重庆举行的这场婚礼,或许值得借鉴。

2021年4月,重庆南山上的一处草坪上,新郎杨浩夫紧张地期待着新娘的出场。

“看,新娘子飞下来了!”只见穿着白纱的新娘,坐在一个秋千吊椅上,吊着钢丝慢慢从20多米高的空中“飞”了下来。宾客们被这一幕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个浪漫瞬间,仿佛电影照进了现实。

作为重庆90后导演,杨浩夫将自己的婚礼变成了一部电影,而他的婚纱照更是cos电影海报,致敬经典影片。他和妻子用这样的方式,记录下人生最美的瞬间。

“从天而降”的新娘

杨浩夫的作品获得过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创意短片、“爱·重庆”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等奖项。在策划婚礼之初,他想了许多天马行空的点子,老婆傅敏打趣道:“你怎么不上天呢?”

“上天,这个点子不错!”杨浩夫一拍大腿,决定就让老婆这样出场。于是,就有了婚礼开头那惊险又浪漫的一幕。

这个创意是完全保密的,连父母都没有告诉。婚礼前排练时,杨浩夫还亲自坐上去试了两遍,在秋千吊椅上绑了一个安全带,以确保安全。

虽然在脑海中预想了无数遍妻子出场的场景,但真的看到妻子“从天而降”的那一刻,他还是止不住地心跳加快。与其他嘉宾感受到的奇幻浪漫不同,他紧张的是怕玩砸了。看到妻子安然落地的那一刻,心里的石头才放了下来。

这个别出心裁的出场仅花了500多元。“秋千吊椅是从拼多多上拼来的,我自己动手改了下。气球就更便宜了,6.98元买了100个。”杨浩夫对自己的这番开场策划,十分满意。

没有婚纱的婚纱照

不只是将婚礼拍成电影,杨浩夫将婚纱照也拍成电影海报,向经典电影致敬。

谈及拍摄初衷,杨浩夫坦言,这其实是“无奈之举”。夫妻俩原计划去泰国象岛拍一组大海主题的婚纱照,但由于疫情被迫取消。在国内拍摄婚纱照,至少要提前半年以上预约。一着急,于是决定自己拍。

拍什么主题呢?作为一个导演+电影迷,杨浩夫想到了电影,“不如比着电影海报来拍,造型、动作、主题、设计都省心了。”

他先把豆瓣100部经典电影的海报全部下载,然后从中挑选有关爱情的影片,还得看主角的造型、身形容不容易模仿。“比如有几部超级英雄的电影就排除了,关键是蒙上头套,谁认得出是你。”

最终,杨浩夫和妻子选出了10张电影海报,包括人们熟知的《人鬼情未了》《罗马假日》《这个杀手不太冷》《大话西游》《天空之城》等。

定了海报,需要准备服装道具。虽然只拍摄10张照片,但每部电影主题不一,道具也各不相同。杨浩夫前前后后在网上采购了五六次、收了上百件快递,才算备齐。

“服装道具足足有三大箱,都是从拼多多上买的,一共不到2000块钱。”杨浩夫展示着自己的“战绩”,“《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复古眼镜5块8,渔夫帽4块4,拍《天空之城》的连衣裙才22块9……”

准备好服装道具,紧接着进入拍摄阶段。摄影、化妆、灯光、影棚……全是杨浩夫自己搞定,有的花钱租,有的是朋友帮忙。前后花了整整两天时间,这组“没有婚纱的婚纱照”终于大功告成,总共花了8000元左右。

杨浩夫将这组创意婚纱照发到朋友圈,并配文“我的婚纱照没有婚纱”,霎时惊艳了不少朋友。朋友纷纷留言,“顺便把我的婚纱照也承包了吧!”

新电商成为道具“神器”

在准备这场婚礼之前,杨浩夫使用拼多多的频率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基本上是各占一半。但从筹备婚礼之始到其后,他用拼多多网购占到了80%—90%。

有个小插曲至今令他印象深刻。在准备《大话西游》主题男装时,杨浩夫怎么都没找到合适的。于是,他把图片代入购物app的拍照识图功能,系统识别后,很快推荐给他一款很接近的“状元服”,正巧合适。

这微小的细节,让杨浩夫真切感受到了大数据技术的“魔力”。

买“上瘾”的杨浩夫,还将拼多多推荐给了公司的道具组。7月杨浩夫执导的一部民国戏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拍,戏里拷犯人的铁链、公堂上的账簿、收缴的“金条”、装满“赃物”的复古皮箱等全都买自网购。

“以前道具都是租嘛,结果发现网上买,比租还便宜,关键这部戏用完放在道具库以后还能重复使用。”杨浩夫说,现在拼多多已经成了公司名副其实的道具“神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