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的美团业绩大增,股价却大跌,为什么?

2021/8/13 11:30:00


1、DoorDash是美国最大的餐饮外卖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达56%,接近中国的美团。

2、8月12日,DoorDash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营业收入猛增了83%,达到12.4亿美元,远超华尔街预期的10.0亿美元。

3、财报发布之后,DoorDash的股价大跌。

4、DoorDash 的股价和业绩走了反向,原因在于从第二季度开始,DoorDash进一步扩大了“进入非餐饮领域”,以及其他横向扩张、提升配送司机待遇等措施,由此引起开支大涨,亏损了1.02亿美元。而去年的第二季度,DoorDash已经实现了2300万美元利润。

5、DoorDash的公开信表示,DoorDash将继续推进以上扩张措施,所以将继续保持高额度的支出。这引起了投资人的不安,股价由此下跌。

6、受益于疫情期间禁止堂食,DoorDash 业绩迅速扩大,不仅仅配送餐饮,而且提出了“一切商品送上门”的口号。

7、DoorDash的市值目前为613.36亿美元,美团市值为1.43万亿港币,约1837.55亿美元。中国的美团是美国的美团市值3倍。

8、DoorDash和美团的各种经营策略都很相似,比如在餐饮外卖之外,扩大到其他品类。比如都大力推进“会员”。DoorDash有30%左右的用户购买了“DashPass”会员服务,推高了利润率。

9、DoorDash 面临更大的挑战在于,去年美国多个城市推出法规,给DoorDash向商家抽佣的比例设置了上限。

今年包括纽约等城市,将推动进一步立法,把佣金上限规定作为永久政策。不让资本金随意提高吸血比例,这很不资本主义!

10、相比而言,美团在中国过得滋润得多。不仅有关部门在骑手社保政策上给予了充分自由,在商家佣金比例上也全靠美团自己主动自觉。

前几天新闻,上海市有关部门查处美团旗下大众点评网的违法广告行为,没收了高达300元的违法所得----不知道够不够执法成本。

所以说,中国依然是全球投资的最佳目的地。

你怎么看待DoorDash和美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