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教育需要人工智能

2021/8/13 9:33:00

科技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培养孩子的思维逻辑能力,意义非凡。通过对智能小车、智能坦克车的设计、组建、编程和调试的过程,帮助孩子建立图形化思维、抽象思维和逆向思维,形成思维逻辑能力,最终提升成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小为孩子今后的数理化课程学习打下一定坚实的基础。

    自2015年起,随着AI成为热门话题,“AI+教育”也成为了教育领域最为关键的趋势之一。各大传统教培行业都在不断做出改变,但我们都知道,AI+教育,决不能是纸上谈兵,而晨禧作为AI教育的领军者,在教学上提供了“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实现“能力测评”+“自动组合课程”+“AI授课”的完整的个性化教学的闭环。让学生们能够在“学中玩玩中学”,兼顾了对学生们的兴趣发展和AI知识的学习。以“培养人本素养和创造素养兼备的创造者”为教育宗旨,充分汲取建构主义、通识教育、做中学等的理论精髓及STEAM、PBL和创客教育等的实践精华,尊重发扬学生个性,积极倡导实践式学习、自主式学习,注重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大力锤炼学生的创造能力,全面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对于我们来说,能够看到学生们在课堂上玩乐的欢快笑容和课堂上学有所成的收获感,就是我们成功的最大肯定。课堂上,我们的内容不止止仅限于教学内容,通过丰富的课外知识扩展,让学生们得到丰满的体验。

培训机构转型人工智能教育

我们今天到底处在什么时代?是一个彻底的数字化时代,从文字、数据库、交易、信息知识再到物联网、数字化孪生等方面都有所体现。

先是文字被数字化,最早办公是用纸质文件,后来用软件,所以成就了微软这样的公司,Office里面的Word、Excel、PPT等是第一批被数字化的东西。然后是数据库,甲骨文、微软、IBM这些公司取代了手动“记账”。再后来是商业化交易,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子商务公司将交易彻底数字化。信息和知识的数字化就是我们的互联网,从一开始的门户到搜索,都属于数字化。多媒体方面,以前有大大小小的各种盘,现在全部变成了流,音乐流、视频流。

场景化教育是素质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科学素质教育2020-2035年规划明确指出推进信息技术与科学教育深度融合,推行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

事实上,不管是转型非学科类型,还是改到周中上课,或者是近期引起热议的“培训父母”,都透露着教培机构满满的“求生欲”。

次“双减”政策将使现有K12学科类培训机构经营严重受限,收入体量大规模收缩,业务转型将是发展大方向。对于转型方向,研报认为,非学科方面,伴随政策鼓励,此前头部教培机构已进行了相关布局,预计未来随着学科类教培机构逐渐转型素质教育,竞争或将加剧。但体育、艺术等课程教师培训难度大,不易做大规模。

另一方面,机构或将往更高年龄层的职业培训、考研辅导等方向转型。与K12学科类课程跨度较小,教培机构有望依托于此前学科类培训积累的生源和品牌,实现对职业教育赛道的延伸和渗透。

教育科技与教育信息化方向也是今后发展方向,机构或将围绕科技赋能教育积极布局。但由于行业进入壁垒较高,也将存在一定门槛。此外,转型家教、课后托管等也将成为一个方向。


广州飞瑞敖率先启动课后服务机构转型合作计划,打造“六位一体人工智能智能课程服务体系”,通过将人工智能课程、学生、教师和多种实验环境有效结合,构建最符合课后服务性质的人工智能教育需求生态模式,从玩到学,一环扣一环,增加学生们对于科技AI的兴趣,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见识和眼界,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培养孩子们的思维逻辑能力,为国家从小培养科技型人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