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20年艰苦创业,盲人打造槟榔龙头企业,死后留下10亿家人反目成仇

2021/8/10 19:15:00

成功,其实是没有太多借口的。



有不少人都在抱怨,自己满腹才华,脑子里多的是点石成金的本领,就是缺一个鲤鱼化龙的机会。但实际上,真有机会到了,他们也抓不住。


真正的成功,总是在最平凡的坚持之中,默默到来,在细微处开花结果,逐渐长成参天大树。


就像是湖南的“槟榔大王”,打造了国内知名槟榔企业的“胖哥”,王继业。


他算不上什么老天眷顾的人物,家境贫寒不说,少年时还因为眼疾导致双目失明。但他还是一步步走了下去,依靠着勤劳踏实,硬生生打拼出了近10亿的身家。


只可惜,所有的成功,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他在中年死去,留下了身后漫天洪水。


贫贱夫妻携手创业,20年艰苦创业攒下10亿身家


1966年,王继业出生于湖南湘潭县一个贫困的家庭。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王继业也不例外,在艰难的生活环境中,早早地承担起了家庭的生活重担。



只是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年少时父亲意外去世,10岁那年王继业也被查出来双眼发生病变,很快就会失明。


换做另一个人,只怕要就此沉沦,得过且过地过完自己的一生。但是王继业并没有被生活打倒,他成为盲人之后,依旧保持着踏实肯干的作风,努力撑起了自己的家。


日子艰难却仍抱有希望地来到了他20岁的年纪,这一年,他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转机。那就是结识了,和他年纪相仿的妻子,殷素云。


殷素云当时只有19岁,老实、漂亮又单纯,在十里八乡算得上是媒婆踏破门槛的好女人。她没有嫌弃王继业是个盲人,嫁给他后,也从没有因为生活的苦难委屈过分毫。


结婚后,夫妻两人经历过很多事情,遭受过下岗浪潮、摆过地摊、卖过冷饮,但始终都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而在辗转多个行业后,虽然双目失明却头脑聪明的王继业,发现了槟榔的市场潜力。于是在和妻子商量后,两人开始了男人在家处理加工产品,女人外出销售的生活。


湖南向来都是槟榔的消费大省,王继业制作的槟榔又很契合当地人的口味,于是自然而然地,生意立刻开始火爆了起来。


1996年,夫妻两人创立了“胖哥槟榔”的品牌,直到2008年王继业因病去世,他们把槟榔生意做成了产销一体的食品企业,并且积攒了10亿身家。


那一年,王继业只有42岁。


因肝癌晚期突发心脏病病逝,死后家人为争夺10亿家产撕破脸


大概是因为少年时期艰难的生活,王继业早早就患上了乙肝。


而且在忙碌的创业生活中,他也没有照顾身体的习惯。以至于在事业取得一定成就后,他终于有空闲去医院做检查时,病情已经恶化到了难以控制的地步。


2008年,王继业因为身体极度不适,来到上海医院看病,却被一脸凝重的医生,拉去做了更加详细的全身检查。然后就查了出来,王继业的肝病已经恶化到了肝癌的地步,而且已经是晚期了。


尽管他立刻住进医院开始了紧急治疗,但为时已晚,2008年7月12日,他就因为肝癌引发的突发病症,在医院病床上离开人世。


40多岁的男人,还算是正值当年的年纪,就这么撒手人寰,的确是令人惋惜。而更让人意难平的是,他前脚刚走,后边,家里人为了争夺家产,就撕破了脸皮。


可能是为了预防突发情况,6月份,王继业就把“胖哥槟榔”的公司股权全部转移给妻子殷素云。直到多年后的现在,在天眼查上还能看到这家公司的股东列表中,只有殷素云自己。

尽管王继业离开人世前已经写好了医嘱,给家里的三个姐妹和母亲每人留下25万元。但一年后,王继业的母亲又带着家人上门要钱,拿到钱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上门闹一阵,短短两年不到,要走了近亿的财产。


到2010年,殷素云没有再满足家人要钱的无理要求,网上就出现了无数的“重磅消息”。内容很劲爆,大概是说,殷素云为了抢夺财产,强行给王继业注射了安乐死,并且伪造死亡证明,又在股权转让协议等文件上,伪造王继业的签名。


虽然在事后,胖哥槟榔公司方面和保管医嘱的律师都进行了辟谣,但整件事,早已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相比之下,王继业自己组建的家庭,却并没有因为财产分割闹出太大矛盾。


相传,他和殷素云生了一个女儿,但为了“延续香火”,又和两个女人结合并生下孩子,“3个老婆3个孩子”的事情,也在公司广为流传。而她们之间,彼此相安无事,甚至还曾一同经营过公司。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往事也逐渐都随云烟飘散,留下的,也只有人们对王继业成功的敬仰,以及对个人生活混乱的调侃。


不过,故事归故事,看得过瘾了就行。可槟榔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吃多了很可能得癌症,大家还是尽量不要碰了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