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哪吒汽车请吴亦凡代言炒作?互联网营销切忌用力过猛

2021/8/4 11:40:00

近日,网友流传的截图显示,哪吒汽车内部工作群讨论请吴亦凡代言,“哪吒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

3日晚间,哪吒汽车对此回应:据查8月3日晚,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作为哪吒汽车的投资方,360也发声明称:坚决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这严重违反360坚持的价值观,也严重损害了哪吒的品牌声誉,对此我们坚决要求开除该市场团队及负责人,确保哪吒汽车坚守主流价值观。

说实话,我觉得这事儿更恶心的截图的人,太小人行径。如果公司内部只是在讨论业务的可能性,动不动就被人录音或截图传出去的做法,还是让人不寒而栗的。这说明了钉钉这样的专业商务社交软件的重要性,反截图反泄密反告密。现在互联网变相鼓励“告密文化”,其实不太好,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现象,人们遭遇了一场浩劫。

业务层面来看,哪吒汽车原来的团队只懂车,不懂互联网,包括互联网传播。造车三兄弟都是互联网行业的人出来干的。后来哪吒引入了360这个战略投资方,有了互联网基因,互联网+传统造车团队搭配,本身是不错的模式,在市场传播上请来了互联网人,重视互联网营销,急着出圈,结果用力过猛了。

互联网传播,热点不可能不蹭,机会稍纵即逝,一众品牌争夺相关注意力,留给团队的反应时间不多,而且姿势稍微不对,就可能被热点反噬,比如彭钢这一次,再比如此前的灾情营销。应该说,现在市场看上去更好做,其实是更难做了,收益与风险是对等的。

还有人觉得这事儿包括“开除”彭钢以及相关人士,都是哪吒彻头彻尾的策划,因为上头条出圈的目的达到了,哪吒这几天刚好有市场动作。这个可能性基本为0,老板不会做这么傻的决策,出圈只出到了行业,而且怎么出圈都不能把品牌搞臭,臭名远扬对品牌只有伤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615341
    全部文章:2089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博客:www.ikeji12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