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格兰仕双品牌迈出第一步 年轻人的专属“易厨”来了

2021/8/4 9:43:00

撰文/蓝科技

格兰仕“变阵”,迎来一个新品牌——易厨。

近日,格兰仕集团和惠而浦(中国)品牌战略升级暨新品发布会在合肥召开期间,推出全新潮流派国民家电品牌易厨,这是格兰仕启动双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

在中国家电市场,居民消费品类与结构持续升级,随之而来的就是消费形态、消费方式等转变。一方面,在“国货经济”兴起的大时代下,中国年轻人的消费行为与生活方式已然重新定义新时代消费品牌。另一方面,消费反作用于生产,催生了多元化的品牌需求。此次格兰仕携新家电品牌易厨出击,在原有家电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将继续发挥老牌家电厂商的优势,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电体验。

首先,打出“易厨”这张牌,是格兰仕抢占Z世代人群的制高点。

易厨走的是普及型消费路线,为满足时尚新潮的Z世代而生。Z世代指的是为颜值、为新潮、为乐趣买单的年轻一代。这类消费者逐渐成为了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和消费潮流的引领者。据CBNData数据显示,中国Z世代目前人口总数约为1.49亿,无疑会成为未来的消费中坚力量。

因此,格兰仕新品牌易厨应运而生,主要覆盖微蒸烤套系、生活电器套系、厨房电器套系、空冰洗套系、工程商用等品类。易厨以“食尚潮牌 易起下厨”为品牌理念,志在深耕年轻消费者市场的普及型消费,将聚焦新潮原创、轻松下厨和多元场景,带来轻松、时尚的便捷生活方式。

易厨依托于格兰仕全产业链优势,背靠“微波炉第一品牌”,手握微蒸烤、生活电器等领域的家电科技,拥有与生俱来的产业优势,它的诞生再一次证明了格兰仕在全品类家电领域深厚的技术沉淀与全渠道、全方位的品牌综合实力。

其次,格兰仕发力厨电品牌有技术、产品和市场三大优势,是用户需求倒逼格兰仕厨电创新提速。

作为民族家电品牌,格兰仕展现出全品类健康家电的强大实力。在产品层面,本次发布会,格兰仕亮出了宇宙厨房概念,并全新发布了DR空气炸微波炉、RL微蒸烤一体机、高端嵌入式微蒸烤公爵系列、智能扫拖一体扫地机器人等产品,以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全力满足升级型消费的市场需求。

格兰仕的强大实力不仅体现在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上,在技术上已经形成更加完善的优势。目前,格兰仕可以自主生产包括磁控管、变压器、压缩机、电路板、电机等家电核心零件,不仅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微波炉、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的全产业链配制,还打造了全球首个微蒸烤实验室和专业美食菜单开发团队。

在市场层面,随着格兰仕海外主要品牌合作的不断深化,在家电行情总体下滑时,依旧保持出口逆势增长,格兰仕国际化进程持续增速。每天超过10万台微波炉从格兰仕生产下线,从中国广东运往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截止目前,格兰仕已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建立了商务机构,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智利、加拿大、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子公司,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自主品牌商标,产品和服务从中国供应到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第三,易厨更懂年轻消费者,品牌战略升级背后是格兰仕更加年轻化。

随着中国消费趋势的变化,“国际品牌”的标签将会淡化,未来将以高端品牌和非高端品牌来区分产品。格兰仕新品牌易厨与格兰仕具有不同的产品定位。

格兰仕主要聚焦中高端生活电器、厨房电器,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而易厨重点响应年轻人、入门级、潮流派、个性化消费需求。两者各有分工却又相辅相成,“织”成消费网络,覆盖不同层次、不同品味的消费群体。

“易厨”是格兰仕品牌战略升级的成果。当前,“双循环”战略不断深入,格兰仕正蓄力谋求发展精品战略,通过精准的差异化市场定位,不断推动普及型消费。

长期关注格兰仕的人更加了解,易厨的诞生水到渠成。一方面是格兰仕有强大的全产业链制造能力和市场渠道,可以共同响应不断分层分级、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基于多年在全球的深耕,有更广泛的用户基础,更懂年轻人的需求。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 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 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