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亚马逊二季度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期:“Jeff Bezos时代”最后一份财报黯淡收场

2021/7/30 16:03:00

KlipC报道:周四美股盘后,科技巨头亚马逊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1130.8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财报发布后,亚马逊盘后一度下跌逾7%。


KlipC的Andi Duan表示:“据悉,鉴于公司在电商、数字广告和云业务领域的竞争对手均利好财报,因此市场对亚马逊也抱有很高的期待,就在过去三个月中,有逾30位的华尔街分析师全部评级为买入/增持。”


图片1.png


他指出这是亚马逊连续第三个季度总营收突破1000亿美元关口,但是其收入和EPS的增幅略低于上一季度,同时这也是在11个季度里首次财报不及市场预期,所以导致盘后股价下跌。


同时该公司给出的三季度指引也不理想,预计净销售额在1060亿到1120亿美元之间,低于二季度一半的增幅,也远低于华尔街共识预期的1192亿美元。


亚马逊的CFO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解释了这一点,他表示:“在去年二季度,由于大流行的爆发导致消费者全面涌入网络购物,这令亚马逊同比增长了40%,不过也令亚马逊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的基数偏高。


并且他指出亚马逊未来几个月的营收增长可能会继续放缓。


此外,7月5日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正式卸任CEO,该公司云计算业务负责人Andy Jassy接任CEO,同时该季度也标志着Jeff  Bezos时代的结束。


KlipC的市场分析师表示:“虽然亚马逊第二季度的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但云计算业务成为亚马逊财报亮点,就在第二季度,公司扩大了分销网络以及会员快速送货服务,加强了印度、加拿大等国家的零售业务,同时令AWS云服务也普遍可用,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AWS云服务净销售额为148.1亿美元,同比增长37%。

图片2.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7849
    全部文章:130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