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加密货币的问题在哪?

2021/7/30 15:16:00

对于加密货币,各国的态度逐渐明朗,不论是机构还是资本,横在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最大问题便是“监管”。


今年加密市场看到的更多事件是关于合规的故事。各个国家都在对加密货币的态度上从观望到走入调研、立法阶段,在未来的2-3年里,加密货币市场再不会像之前十年间野蛮生长,有了监管层的加入,加密货币市场会在一个相对合规的框架里进行延展。


29日,墨西哥监管机构指控12家加密交易所非法运营,28日,美监管机构在审查Tether商业票据储备,26日,韩国财政部表示了应该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早些时候,我们看到bi安被各国监管驱逐本国业务,看到国内加密矿业被驱逐,全球各个地区也针对加密货币、稳定币、DeFi、加密交易所等进行各项法令法规的制定。


那么现在到哪个阶段了?


过往,加密货币市场还小时,引不起监管的注意,任其自由发展,当加密货币市值突破万亿美元,比特币知名度覆盖各个国家时,情况就已经不一样了。

是定义为资产?还是一个投机工具?或是其他任何东西?

比特币匿名性,不可追踪的特性,注定了比特币很难与“资产”挂钩,怎么获得?怎么交税?如何去流通?怎么去评判各国比特币储备量?甚至都无法得知比特币在哪个地方有多少量,更不用去说界定比特币使用起来的合规性。

目前更多的来说,比特币仍是作为一个投机属性,巨鲸可以凭借其资产轻易对市场造成操控,在这个市场中赚取暴利,一个假消息,一个大佬的喊话也可以让比特币出现十几二十个点的波动,从3万美金又重新回到4万美金。

既然是投机,又没法直接掐灭,那就是限制框框了,只要不过界,在可控范围内。所以高杠杆降下来,涉及非法融资的禁止,证券类代币拉入黑名单,大宗交易打击,交易所资金结算与银行同步,由银行进行资金的托管和监管。

当然,限制框框越来越多也意味着我们在未来看到暴涨暴跌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