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2021/7/30 10:33:00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石破天惊!!强敌如林的东京奥运会,石智勇以破世界纪录的霸道成绩为中国再添一金!用绝对实力无情打脸了日本裁判,并捎带在全世界社交媒体刷了屏!

十年苦拼逆天改命,他实现了穷小子到百万身家的华丽转身,事业爱情两手抓,他即将迎娶貌美的妻子组成新家庭,竞技场之外,石智勇续写着彪悍人生……


01,我命由我不由裁判!


本届东京奥运会最大的槽点便是裁判的各类装瞎偏袒与不公了,前有中国水球姑娘被日本选手骑在身上游视而不见,后有中国体操健儿莫须有被扣分遗憾夺银,再有便是石智勇192KG挺举成绩作废……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当然,我们就事论事,水球姑娘水中被骑和体操健儿完成动作未向裁判致意被扣0.3分,对于东京主场的日本来讲,裁判真要耍流氓死磕”自由裁量权”,你还真拿他们没办法,只能忍。好在,石智勇偏不吃这一套!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话说东京奥运73公斤决赛,出现惊魂一幕,一路领先的石智勇在第二把挺举192公斤时发生意外,被裁判宣布成绩无效,中国举重队申诉也被驳回,原本稳操胜券的赛事陡生变数,千钧一发之际,石智勇怒呵一声,径直要了198公斤。这是一个足足领先第二名18公斤的骇人重量,也就是说,只要举起,便提前宣告冠军归属。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顶着巨大压力的石智勇,最终稳稳举起了198公斤,得胜后的石智勇霸气指天怒吼,气势如虹,在场的裁判无一不傻眼,面对着这绝对领先的优势,他们的自由裁量空间瞬间被压死,不论服气与否,最终都只能齐刷刷亮通过灯。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石智勇以无可争议的实力打破奥运纪录,为中国再添一金,举国沸腾。

激情平息之后,在一片倒的祝贺与夸赞声中,总有那么几个理中客,却扫兴地说石智勇是不是太狂了?奥运这样的国际舞台,收敛点不更能凸显中国的儒雅大度与从容?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奥运赛场其实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拼得就是更高更快更强,石智勇或许是狂了些,但是说他狂之前,建议先了解一下他的过往创造的辉煌,再来说他有没有这个资格。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拿下无数个全国冠军、六次荣获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斩获两届奥运冠军的石智勇,打破了十项世界纪录,在69公斤~73公斤级,被公认为世界第一。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制图:甬派APP陈思佳

在绝对耀眼的成绩背后,石智勇也付出了难以想象的汗水,承受了常人不能承受的伤痛:

石智勇原名石磊,1993年出生于广西一个贫困家庭,虽然对文化课积极性不高,但却从小就是个练体育的好苗子,上小学时,石智勇就先后被区里三位举重教练选中,想带到体校培养,但是石智勇的父母都舍不得孩子吃“弃文从武”的苦。直到后来,石智勇的启蒙教练肖双贵三顾茅庐,石智勇爸妈才被说服,答应了送石智勇去学举重。

2005年,练举重已有2年之久的石智勇迎来了人生的第二个伯乐,当时的宁波体校教练李东瑜去广西选人,无意中发现了石智勇这个好苗子并将他带到宁波。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石磊正式改名为石智勇,寄托了教练对他智勇双全的期盼,还有另一层含义,致敬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这是两个“石智勇”的由来)。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凭着过人天赋与教练的悉心栽培,来宁波仅一年,石智勇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当时的浙江省运会冠军。由是,石智勇从宁波体校被浙江省队要了去,并被分到了奥运冠军占旭刚所在的小组,成为重点培养对象。

2009年,石智勇开始参加全国比赛,此后一直到2013年,他的成绩突发猛进,成了夺冠种子选手。

2013年,冲击全运会冠军的石智勇意外只拿了第5名,原来在赛前3个月,他就被诊断出腰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伤病缠身的石智勇进入了一段灰暗岁月,身心备受煎熬。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2014年,石智勇艰难斩获全国锦标赛冠军,付出的代价是腰伤复发,石智勇再次遭遇打击。

2013年12月到2015年10月,石智勇进行了近2年的“闭关修炼”,一边养伤一边调养。

2015年全国锦标赛,石智勇再获冠军。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然而,好事多磨。

2016年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石智勇却因发挥不佳险些提前离场,他的问题主要在于训练极其刻苦,水平非常高,但一到赛场上却又发挥不出来真实水平。后来占旭刚多次点化,石智勇的心态才开始扭转。他调整动作,重新找到感觉。最终斩获当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冠军我是志在必得的,拿相比拿冠军,打破世界纪录才是我更想要的”石智勇在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强调。

从2016年到2021年7月28日,石智勇各类冠军拿到手软,并接连打破10项世界纪录,站上了73公斤世界王者之巅。

“不管对手多强,我都希望比他更强,我很享受在摆台上称霸的感觉”石智勇真诚地流露出内心的初衷。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目标专一,充满激情的石智勇,除了拿下一系列荣誉外,还是个多面手,他深刻知道要带家人过上好生活,光靠奖牌远远不够,于是,他一边拓展着他的商业价值,一边爱情也没落下,愣是从广西的穷小子变成了百万身家,还有了貌美如花的老婆。凭什么?


02,奥运冠军的财富密码!


石智勇十年如一日苦拼,从出身贫寒的穷小子到百万身家,靠的不仅是天赋与汗水,还有当初慧眼识珠的伯乐,当然,回归商业纬度,努力也好,天赋也罢,与金钱,并不直接关联,唯有金牌的结果与效应才能为石智勇创造财富。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制图:氪体

我们先来看奥运金牌的价值,石智勇分别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的金牌,这2块金牌,总价值已超过1万,当然,这只是毛毛雨。更主要的是拿到奥运金牌后,石智勇将收获的丰厚回报。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奥运冠军们的综合收入结构通常是:国家地区企业奖励+代言费用+出场费用

国家对奥运金牌得主的奖励是50万,这是小头,地方和企业才是大头,纵观往届奥运金牌得主们的收益,一算吓一跳,比如易思玲,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一枚,除国家的50万奖励外,还有地方高达765万的奖励以及一辆价值22万元的汽车和定制的酒礼,以及来自企业的总价值120万的轿车和商会奖励的50万还有港澳的120万,合计拿下1127万,这还不算她的各类代言,一朝夺金,身家千万。

石智勇获得了2枚奥运金牌,我们最保守估计,光国家的奖励已经有100万了,还有地方企业港澳的分别奖励,另外还有石智勇的各项代言,比如刚刚拿下的下铁人体育品牌的代言人等。

行业约定俗成的规矩是,奥运冠军代言的最低档不会低于百万,通常起步价就在150万到200万之间,如果人气高,商业价值堪比一线娱乐明星,比如刘翔、孙扬、宁泽涛、张继科等等,个顶个靠代言费都拿到手软,单品牌甚至高达千万。

石智勇靠代言,一年也能稳稳地进账百万。而且,如果他在后续的全国性和世界性赛事中再创佳绩,他的商业价值还将水涨船高。

从穷小子逆袭百万身家,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曝财富密码


退一步说,那些毫无演技可言,只凭一张脸的流量小鲜肉每年都能几亿几亿地赚钱,凭什么这些为国家争得荣誉的奥运冠军不能活得好一点?哪怕有一天,石智勇身家突破千万,也是他该拿的。

破世界纪录、拿奥运金牌,石智勇的人生上半场,充满励志与传奇,这是一个靠自己实力逆天改命的案例,虽然不具备普适性,但至少让我们看到,唯有奋斗,才能改变命运,改善生活。而收获的荣誉与拿下金牌时的巨大成就,不正是体育励志的精神内核所在吗?

后记:

体育这个行业有其特殊性与天然的残酷性,特殊在,体育行业只有不到万分之一的成才率,如果按奥运冠军的标准看,那可能是每年不到几千万分之一的成才率。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的运动员,最后都成了陪跑,另外,运动员的黄金生涯极其有限,顶级运动员高光也仅有三五年,还要面对随时而来的伤病打击与不断涌现的强劲后浪,很多时候,不是被外国选手打败,而是败于自己的师弟师妹……这也是其残酷性所在,所以,在这个行业,金字塔尖的少数分子,无不是在拿命拼。讲句俗气的话,冠军们,也只为了红几年。一旦过气,商业价值就降到冰点,高压、焦虑、风险、成就就像一个矛盾组合体,紧紧伴随着石智勇们,一如命运的推手,无法回头!

祝福,加油,中国健儿们!


参考资料:

  1. 石智勇夺冠后向未婚妻表白:等我回家娶你—新京报

  2. 奥运冠军石智勇表白女友—墨蕴轩

  3. 热烈祝贺铁人体育品牌代言人石智勇卫冕东奥男子举重冠军—铁人体育产业

  4. 4年8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石智勇经历了怎样的高光时刻?—中国宁波网

  5. 图源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