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品牌在快手找到现金牛

2021/7/28 21:03:00

三个月前,倪叔写过一篇文章,分析了当时还处于内测阶段的快手电商营销平台——磁力金牛。(快手商业化内测的“磁力金牛”平台究竟是什么?)

5月,磁力金牛正式发布,赶上在快手616品质购物节中应用,结果比此前预测的更好。

作为电商年中节日营销大促的重要节点,2021年快手616品质购物节,爆款单场GMV峰值破2亿,GMV破百万的直播场次达2439场。

期间,磁力金牛为美的、李宁、韩都衣舍等上千家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营销推广服务,帮助品牌在流量大战中脱颖而出,磁力金牛成为帮助商家赢在电商促销关键节点的有效推手。

作为#磁力引擎 旗下的智能化电商营销平台,#磁力金牛 可以为一切有电商诉求的小店商家,提供从账号冷启、公域拉新、直播引爆到长效经营为一体的电商营销解决方案。

视频号

更让品牌商家们感到欣喜的是,这种势头在大促过后仍在稳步延续。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代,品牌通过磁力金牛把不确定的生意做成了确定的“金饭碗”,在快手,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现金牛。

1

穿越周期,品牌确立新阵地

快手已经成为品牌电商营销的必选阵地,这一点通过616品质购物节一览无遗,众多品牌利用快手电商营销穿越了经济周期。

海澜之家创造了单日品牌自播总销售额突破115万,直播全场总人气超110万,直播间人气峰值超3000的佳绩。品牌自播单日GMV快速从3万暴增至115万。

今年3月,韩都衣舍品牌自播的日均GMV仍不稳定且没过万,粉丝量只有30万,GMV和ROI提升都较为乏力。到了近期,创下了日GMV破百万的销售佳绩,直播全场总人气达170万+,直播间人气峰值9200+,单品T恤销量达2100+,很快实现了粉丝量翻倍。

这几个在快手平台做电商营销的品牌案例,能看到一个共同点,就是快速的数据攀升,无论是GMV、ROI还是粉丝数。

这些数字有着理性的商业根基。

从大的行业逻辑来看,直播电商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从快手电商营销的逻辑来看,则是在杂乱的流量时代精准地挖掘到商家真实需求,将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之间的阻隔彻底打通,建立了清晰的供需对接与转化路径。

海澜之家、秋田满满、韩熙贞、韩都衣舍等品牌在快手分别书写了自己的电商营销故事,实现了0粉开播涨粉数十万的快速积累。而在他们背后,有一个共同的身影,就是磁力金牛。

2

磁力金牛:为品牌带来确定的生意增量

2020年快手电商GMV达3812亿元,相比2018年的0.966亿元,实现了GMV近4000倍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快手电商GMV达到1186亿元,同比增长219.8%。

狂奔的平台数据,需要匹配一条更加长效、稳定、明确的营收路径,同时能让更多品牌分享增长红利。通过统一的电商营销账号体系,完成所有投放动作,让电商营销更简单、高效、持久,这就是磁力金牛的核心价值。

在此前的那篇文章中,倪叔的结论是,磁力金牛打通了快手商家营销的最后一公里,让快手商业化实现了“人+货+场”完全体,在狂奔的数据中找到了清晰的营收路径。

而今通过实战再来看,磁力金牛的核心价值其实可以理解的更具体了,那就是,能为品牌带来更加确定的生意增量。

说得再具体一点,就是磁力金牛将品牌的营销行为变成了可视化的定点投放。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背后的原因有三:

首先,消除了不同营销工具之间的业务壁垒,实现了中台化协同作战,营销的精细度与影响力大幅提升。

快手在加速商业化的进程中,先后上线了“快手粉条”“小店通”等营销工具,发展速度突破了业界的想象,但确实存在一个问题,很多人疑问:快手粉条和小店通这两样产品,都可以用来吸引流量、涨粉、转化,那我应该怎么选?

显然,不同工具之间客观存在着差异,会给用户带来困惑。磁力金牛的上线,则整合了客户的不同需求,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的投放效率,也进一步降低了客户的使用门槛。将所有侧重不同的工具都放在同一个平台之上,一个账号、一笔预算、一个投放计划,实现最简单、最智能、最高效的营销计划。

还有,达人分销+品牌自播双轮驱动。品牌要实现长效经营,最终一定还是靠品牌自身对于市场的核心把控。但在此之前,品牌需要找到目标人群,通过对价格、产品、风格的测试,对接更精准的消费者人群。

如何来实现这个“前自播阶段”的目标,找到人群?通过磁力金牛可以实现快速增长,并且精准找到目标人群和真实需求。

近期,韩束牵手瑜大公子进行专场直播时,通过磁力金牛“一对多代投”产品能力,ROI达成率高达275%。这就是典型的“投石问路”,通过磁力金牛实现资源导流,提升转化率,将公域流量转化为品牌的私域流量。

在清晰的定位基础上,再开展品牌自播,不仅将实现GMV的增长,也将沉淀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建立护城河,实现真正的长效经营。

磁力金牛平台的上线,打通了用户数据,所以不管是品牌自播,还是通过达人分销,数据都可以沉淀在品牌账号中,这也是品牌成长的核心资产——通过磁力金牛,品牌获得的将是通往长效经营的数据资产、私域流量资产。

3

去中心化的流量世界里,处处是中心

快手的平台文化里,去中心化是显著的标签,从内容的多样化、大众化,再到商业化,这个标签一脉相承。本质上是因为短视频时代的流量世界就是去中心化的,内容并不一定发生在某个地方,而是发生在每一个地方。

对于品牌而言,表面看上去做营销、做生意更难了,因为找不到中心。但实则不然,正因为没有中心,所以处处都是中心。

磁力金牛的想象空间也在这里。一方面,磁力金牛平台技术能力积累,实现了不同人群的分层划分,处处以品牌需求为中心构建营销发散路径,真正实现面向品牌目标人群的精准投放。

另一方面,在快手生态内部用户、达人、商家、品牌的互动,沉淀大量交易数据信息,还将在用户和流量上反哺快手商业生态,实现流量、资源的打通,使磁力金牛真正成为驱动电商营销的增长引擎。

从更长远的角度看,磁力金牛将推动快手商业化驶向新生态,帮助一切有电商诉求的客户,实现更确定性的营销流量价值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叔

    总访问量:167858
    全部文章:950
倪叔,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思考爱好者,运营有:倪叔的思考暗事件公众号(ID:nishu-think),自诩比媒体人懂商业,比商业人写得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