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氢创加速营融资播报|轩博啤酒获近5000万元Pre-A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2021/7/28 16:27:00

投资面向未来的细分市场冠军品牌


文章简介:轩博啤酒获近5000万元Pre-A轮融资

文章来源:氢创投资微信公众号

文章:林宇恒



氢创资本获悉,氢创加速营第19期营员项目“轩博啤酒”近期宣布,获得近5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盘古创富、宇泽资本、光合创投及老股东凯盈资本,深圳碳素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增加备货、供应链升级以及市场推广。


轩博定位平价精酿啤酒,目标用户为有工业啤酒消费习惯的人群,产品分为330ml随身装、1L装、2L装共3个SKU,价格在3.9元/330ml左右,拥有极高性价比。销售渠道主攻淘宝、拼多多、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复购率达30%,七月月销预计突破千万元。


据轩博品牌创始人叶进博介绍,轩博啤酒采用常规28天的酿造工艺,并通过以下三个方法降低成本:一是辅料国产化替代,通常精酿品牌会采用来自不同地区的小众啤酒花,酿造不同风味啤酒,轩博采用国产啤酒花来降低成本,同时采用澳洲进口麦芽来保证精酿风味;二是工艺设备改造,通常精酿品牌采用5-10吨发酵罐和10头灌装设备,且酿造不同味道啤酒时需要进行更换,轩博啤酒采用数倍大小的发酵大罐和包装多头灌装设备,提升啤酒发酵和灌装包装效率;三是供应链优化,相比其他精酿品牌,轩博可以基于上千吨的出货量,优化物流、包装等辅材以及加工费等成本,比其他精酿品牌低30%左右。



昨日,氢创联系到轩博创始人叶进博,并进行了采访。

01



叶总,首先恭喜你近期完成了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轩博啤酒最能打动投资人的是哪个核心点?

答:轩博团队扎扎实实打磨精酿产品,做好供应链优化,为工业啤酒用户提供平替消费升级,这个模式很苦很累,但对用户很友好,对消费者有利的事一定能做长,这是投资人看好轩博的原因。

02



轩博啤酒目前销售数据跑到30%复购率,月销突破千万元,在该赛道里意味着什么?

答:轩博品牌以远高与同行的速度发展起来,意味着消费升级赛道将从玩概念慢慢回归产品本质,轩博率先提出来的(平替消费升级模式)会越来越受关注。

03



此次获得梅花创投的领投,对你未来的发展有哪些帮助?

答:梅花创投进入轩博后,意味轩博品牌理念正式得得主流资本认可,会带动源源不断的资金进入轩博品牌,帮助轩博的品牌理念更快的传播出去,占领中国啤酒5%以上市场份额的目标很快就会实现。

04



从天使到Pre-A轮,一路过来,你认为最值得跟创业者分享的经验是什么?

答:
1.换位思考,做真正有利于用户的产品和模式一定不会吃亏。
2.坚持自己的模式,不断的迭代优化,一定会有机构买单。
3.善于学习,融资过程没有捷径,结果一定来自过程的学习和积累。

氢创观点:
不论是消费升级、降级、还是所谓的“消费分级”,品牌都需要考虑的是:大众消费者是否会持续为高溢价的产品买单。品牌究竟为消费者创造什么样的价值?自身优势究竟是什么?尤其是当经济下行时,回归商业基本面,是每个做企业的人需要切实思考的问题。在一个垂直领域深耕,其实能发现新的机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氢创社

    总访问量:38869
    全部文章:206
氢创社”社群生态股权众筹平台,面向种子轮至PreIPO阶段创业项目和高净值人群,提供私募股权交易的信息服务,帮助项目投融资达成。https://www.hcsoo.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