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科技巨头公布2021财年Q3财报大部分好于预期,不过盘后却转跌超2%

2021/7/28 13:22:00

OEXN报道:周二美股盘后,科技巨头苹果(Apple)公布了2021财年Q3财报。


据悉,苹果公司当季营收814.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产品销售同比大涨50%,尽管季度总营收、服务、每股收益均高于分析师预期,但盘后涨超1%后,转跌超2%。


对此,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苹果公司Q3财报表现好于预期,但可能由于苹果公司已经连续6个月没有给出业绩指引,以及缺乏发布新一代产品的线索,令投资者无法寻找苹果公司是否会在9月还是会推迟到四季度发布信号,这也可能是导致股价不升反跌的原因。”


图片1.png 


他指出,尽管苹果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经历了股价回落,不过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累涨10.6%。


此外,在财报公布之前,华尔街的分析师就对苹果公司展开预测,他们认为居家工作,以及远程学习带来了需求提振,智能手机业务将实现大幅增长,他们开始相继上调苹果公司的业绩预期。


苹果公司预计下一财季营收还有可能还会实现强劲的增长,不过由于缺芯的问题,下一财季可能会限制IPhone和iPad产量,因此可能增长可能会慢于Q3财报。


图片2.png 

同时,苹果公司也面临着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面临着日渐趋严的环境,尤其是苹果商店对收入的“抽成”正在被业内猛烈抨击。


OEXN采访了华尔街的分析师,他表示:在大流行肆意的2021年,苹果的风头仍然不减,但是供应链问题可能会令整个电子行业的公司的上行空间受限,因此需要关注苹果公司的CEO库克在财报会议上是否提及大流行、芯片短缺等因素的潜在破坏。同时昨天回调只是技术性的,后续还需要关注美联储的态度和大流行的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