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特斯拉公布Q2财报:利润增长近10倍

2021/7/27 13:18:00

OEXN周二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7月26日)特斯拉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据悉,该公司营收达119.58亿美元,约去年同期60.36亿美元的2倍,净利润为11.42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10倍,打破一季度4.38亿美元的记录。


此前,不少分析师公布了自己对特斯拉第二财季的表现,据OEXN的数据显示该22位分析师平均估计收入为112.99亿美元,而EBITDA平均估计为20亿美元。


而该公司公布的营收、每股收益均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盘后增长2.33%,而这也是特斯拉连续第八个财季实现盈利。


OEXN的市场分析师表示:“尽管特斯拉今年深陷各种舆论风波,但它的交付量突破新高,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该公司今年在全球实现了生产和交付量均突破20万的好成绩,其中作为特斯拉的热销车辆Model Y和Model 3的销量占据大壁江山。


图1.png 

据悉,特斯拉的营收来主要自于汽车业务,其中汽车销售业务营收达98.74亿美元,约为去年同期49.11亿美元的2倍,而来自汽车租赁业务则营收达3.32亿美元。此外,来自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8.01亿美元,而其他服务及营收则达9.51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将尽快扩大制造能力,预计在未来几年里每年的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0%,不过他们指出增长率取决于设备容量、运营效率以及供应链等因素。


该公司预计随着产能扩张和本地计划实施,其运营利润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图2.png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为了保持领先地位,正在努力扩建新工厂,并且不断升级改造近年销售不佳的高端车型,此外,由于电池供应亿全球供应链受到了限制,该公司计划将Semi卡车时间推迟到2022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