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从18线演员到当红骑手!27万人在抖音看她送外卖!

2021/7/27 9:55:00

范珍香送的外卖果然“饭真香”

“这饭真香。”

当你吃到好吃的外卖,可能会在无意间说出她的名字。

这个叫做范珍香的外卖骑手,听起来就天生适合送外卖。“只要是吃的,不管是送到别人手里,还是喂到自己嘴里,都是我毕生不忍心辜负的使命。”

今年25岁的范珍香来自江苏盐城,目前在北京送外卖,同时还会接一些广告、跟剧组拍戏等。

高一的时候,范珍香父母离异,从此她跟着妈妈生活。高考那年,范珍香考的不太理想,于是去了一所专科学校读计算机。

在读期间,她为了分担妈妈的压力,开始做起了演员的兼职。那时候的她,为了赚生活费常常跟组拍戏。虽然一直是个18线小演员,但演戏也渐渐成为范珍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范珍香毕业那年的暑假,朋友建议她一起考北京电影学院的专升本。热爱演戏的范珍香,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报名了。没想到,那个连考三年的朋友最终落榜,而范珍香却意外地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她说,可能是专科在读期间积累了不少拍戏的经验,也可能是自己敢想敢做的勇气,让她成为了一名科班生。

今年6月,范珍香顺利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在北京生活了几年的她,暂时还不想离开这个地方。在这里,她可以继续追梦,可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只不过,和寻常父母一样,范珍香的妈妈希望她回老家做公务员。刚刚毕业,还想要闯一闯的范珍香当然不同意了。于是,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范珍香的妈妈暂时切断了她的经济来源。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个不服从父母安排被断粮的年轻人的故事。

为了能够在北京养活自己,范珍香开始琢磨赚钱之道。因为她喜欢和美食打交道,吃什么都很香,室友就建议她去送外卖。考虑一番后,范珍香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不仅自由,还能赚到比之前更多的钱。

说干就干,范珍香很快成为了一名外卖骑手。

“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及时处理”

与拍摄工作不同,对于范珍香来说,送外卖是一件很自由的事情。

无论是接广告还是拍戏,范珍香常常都在等待。有时候,她可能半夜三四点就要起来做妆发,做完之后就开始等设备、演员全部到位,一等就是十几个小时。长时间待在一个环境里,这让范珍香感到些许不适。

而做一名外卖骑手,不仅可以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还可以来回穿梭于北京城中,在万家灯火里感受到人间烟火,这让她感到自由。

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的时候,范珍香和同学常常被老师说表演不落地。那时候的她还没什么阅历,不能完全明白老师的意思。

直到如今成为一名外卖骑手,每天与各种不同的人接触、打交道,范珍香才真正理解了老师的话。她似乎,在一份份订单中体会到了生活。

而这些订单,可能是给独居的老奶奶送午饭,也可能是给忙碌的上班族带药,还可能是给勤劳的保洁阿姨送花……

不过,虽然如今送外卖对范珍香来说是一件令她放松的事情。但万事开头难,最初的她也难以避免新手关的艰难。

一开始送外卖的时候,范珍香不熟悉路况,时常会找不到商家和顾客的位置,并因此超时。幸运的是,这位新手遇到了不少好人。在站长和其他骑手的帮助下,范珍香逐渐适应了送外卖这份工作,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遇到奇葩顾客的时候,范珍香还会将这段有趣的经历拍成短视频,发到抖音与网友分享这份快乐。“你以为我只是送餐吗?那些惊掉我小下巴的奇葩订单可不少嘞。”

是的。这个热爱生活、追求自由的女孩,在演员、外卖骑手之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短视频博主。

抖音上的“戏精”外卖骑手

外卖员这个行业卧虎藏龙,有的骑手临时帮顾客改代码,有的还能开挖掘机,还有的像范珍香这样,在短视频平台上成为了一名自媒体人。

在范珍香的抖音账号中,有一个名为“奇葩订单”的短剧合集,目前已更新到第九集。

在她接过的单里,曾有一位顾客让她帮忙送花,备注的原话是:“女神节出差忘记给我老婆送花,她平时舍不得买花,帮我选个最低调的花送给她吧。记得替我说一句,我很爱她!”

既然要最低调,那就买一束花语为“不浮夸的爱”的菜花。

当范珍香上门送花时,该顾客的老婆露出了疑惑的深情。范珍香进一步解释道:“您老公知道您觉得买花浪费钱,就挑选了这种实用性最高的花。白天当花,晚上做菜。而且他还说,因为出差太忙所以忘记了你们许多的纪念日,但他真的很爱你。”

一席话下来,这位收到菜花的女士可谓哭笑不得。

既然有老公给老婆送花,那肯定也有女朋友给男朋友送礼物的订单。

有一次,一位女士特地下单了一份猪脑,让范珍香帮忙送给她男朋友,并让她传话:“吃啥补啥。”收到这份“爱心礼物”后,男士当场就无语了。

此外,范珍香还送过给男厕所递纸、在门前跳舞演示暗号、假扮顾客女朋友、帮顾客打探面试题等奇葩订单。在这些视频的评论区,不少网友被逗笑,纷纷表示“太有意思了”。

而除了奇葩订单合集,范珍香还常常拍一些才艺展示、骑手段子、送餐心情分享、与其他骑手合拍等的视频。她会因为女神节收到站点兄弟的玫瑰花而开心,也会因为在下雪送餐时收到顾客的打赏而雀跃。

通过一个个视频,范珍香向网友展示了外卖员丰富有趣的生活,还传递了这份职业所带来的快乐。她说:“骑手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群体,我常常被兄弟们逗得哈哈笑。所以想把这些快乐瞬间记录下来,让更多人认识我们。”

截至目前,范珍香已经在抖音上发布了97条短视频,也拥有了27.3万个粉丝。

作为一个骑手自媒体,范珍香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期待。这个上学时就自己拍短视频的女孩,从前记录生活,如今记录工作。

在能够给她“面包”的外卖行业,她不仅得到了想要的自由,还正在向“百万粉丝自媒体人”的目标前进。

默默努力的她,曾有过演员梦,如今也拥有了一个北京梦。或许在这座城市成家立业并非易事,但范珍香希望离梦想再近一点。而骑手这份职业,给了这个热爱生活的女孩一点追梦的力量。

作者:查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