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同比增382%,唐彬森还能再复刻一个元气森林吗?

2021/7/26 16:08:00

前几日有小伙伴留言希望看到乳制品的行业的高增长榜单,今天就安排上了~

乳制品在头部品牌占据了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多新品牌通过电商找到立足之地。今天我们盘点了2021年4-6月淘宝天猫乳制品品类下,4-6月销售额大于500万的高增长品牌看看有哪些品牌势头正猛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01 含乳饮料中,阿华田和谷粒谷力上涨迅速


阿华田在过去的一两年中,频频在线下与餐饮品牌联名,打造了不少爆品,喜茶、麦当劳、好利来等等,都使得阿华田更快地占据了年轻消费者的心智。在线上,阿华田的主打爆款则是和泰迪熊的联名珍藏款。阿华田在4-6月的淘宝天猫达到了651万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


图片来源:互联网

谷粒谷力则是主打谷物杂粮浓浆的含乳饮料,原料包括黑芝麻、红豆、玉米、燕麦等,过去3个月销售额已过千万,同步增长达到245%。


02 元气森林子品牌及惠丰优牧在酸奶赛道表现优异


元气森林子品牌北海牧场,是元气森林将日系风格、0蔗糖复制到酸奶赛道的作品。2021年4-6月,北海牧场在淘宝天猫销售额达到了3514万,同比增长382%。


图片来源:互联网

然而北海牧场在未来能否持续增长?无论是此前元气森林的虚假宣传,还是消费者对“伪日系”、 “0蔗糖”等营销手段不再敏感,北海牧场似乎在酸奶赛道并未找到一个更有力的突破点,不仅与伊利、蒙牛、君乐宝等传统国货在供应链的成熟度和成本控制上难以匹敌,与新锐品牌认养一头牛的法式酸奶定位相比,北海牧场也缺少了点“个性”,然而在未来品牌是否在营销和产品升级上有大动作来带动持续增长?我们将持续关注。

惠丰优牧则是在口感上寻找差异,颇为old school的包装风格,上面都写着一个大大的“嚼酸奶”,让追求新口感体验的消费者能否瞬间领会到这种差异,愿意品尝看看。


图片来源:互联网


03 国产纯牛奶在奶源上做升级


在纯牛奶品类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品牌旗下的高端子品牌增长非常瞩目,蒙牛旗下的圣牧有机、伊利旗下的金典、以及新希望旗下的雪兰都榜上有名。圣牧有机主打沙漠绿洲的奶源,雪兰则主打云南高原的优质奶源

此外圣牧和金典都主打有机概念,在牧场和生产条件上做升级,满足更高国际标准,并凭借更健康、安全、营养的有机食品特点获得消费者欢迎,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有机食品将迎来更多的增长空间,除牛奶外,彩妆、母婴用品、食品都存在有机化趋势。


图片来源:互联网


04 结语


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在进口纯牛奶中爱氏晨曦和尼平河增长较快,而告别了菲仕兰的天津子母奶则变身为弗里生乳牛品牌,且在线上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后续大家期待看什么高增长榜单呢,欢迎留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