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追溯”或将成为加密货币下一个关键点

2021/7/26 15:12:00

你印象中关于加密货币的印象是怎样的?对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了解是怎样的?


如果是没有接触过这个领域的,只是通过一些新闻、报道了解的过,脑海中更多的是关于数字货币的负面消息吧,比如用于xi钱,比如用于地下交易,又比如用于跨境犯罪,等等,这些都源于加密货币的匿名性。


7月24日“2021世界区块链大会.杭州”会议,“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区块链犯罪课题研究负责人徐昱表示:如果当法币交易不可控,我认为监管可能会采取新的行动。”,从匿名角度分析,把加密货币划分为匿名代币与非匿名代币。之前韩国交易所便是出于考虑下架了大量的匿名代币。


对于监管层而言,匿名代币涉及交易更加无处可寻,当匿名代币涉及犯罪时,侦查起来更加的苦难,匿名类代币也沦为不法分子的宠儿,甚至还有交易所、研发团队专门支持匿名类代币的,究竟是回归区块链的本真还是为不法交易包装一层华丽的外衣,只有使用者心知肚明。但是最终带来的结果就是让不怀好意之人用于不好的用途。


7月25日消息,欧盟正在制定新的加密法规,据报道,“欧盟正在寻求确保所有的加密货币都是可追溯的,以便他们可以追踪任何参与恶意或非法活动的各方”。

相信这也不仅仅是欧盟的诉求,各大关注加密货币发展的国家,起草制定相关加密法规的地区,都对于追溯加密货币有着共同的需求。监管层面对于加密货币的担忧目前集中在金融稳定上。

目前,虚拟货币涉及的资产管理、电诈等,给本国监管带来了极大麻烦,你无法知晓其拥有的真实资产,也无法知晓其资产用于何种用途,更难以对相关经济活动进行定性。

因为当加密货币不可追溯时,无法证明每一笔交易的相关性,如果交易用于正途那还好,但当加密货币用于非法交易时,问题就来了。就如同用于融资,当完全匿名时,资金的来源去路完全不可知,对于参与者,无法知晓资金的去路,对于监管层,也无法监管资金流向。

也许未来随着加密货币合规化,我们会看到一大批可以追溯的数字货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